首例死亡!新冠肺炎新增2例本土個案 61歲患者不治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再宣布2例新冠肺炎本土(COVID-19)確診個案,分別為第19、20例,19例是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,無出國旅遊史,也不是密切接觸者,但平常接送的主要客人是中港澳遊客,在2/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死亡個案為中部61歲男性,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,無出國旅遊史,亦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,於1月27日出現咳嗽,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,診斷為肺炎。

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,個案已於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,其遺體經家屬同意,將依法定傳染病規定進行火化,並保留部分檢體以供進一步檢驗。第20例為第19例之50餘歲男性家人,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,目前個案無症狀,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。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除了肥皂勤洗手、避免觸摸眼鼻口外,須落實一不三要:一「不」,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;三「要」,一、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,二、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,三、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;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。

►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