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菲撤對台禁令 「義美」400菲籍移工請願 在桃園都是VIP

▲菲撤對台禁令係義美菲籍移工請願。

▲桃園「義美」廠菲籍移工,熱愛表演和唱歌。(圖/資料照/移民署桃園站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臺灣義美食品公司位在桃園蘆竹區的400多名菲籍勞工,日前連署請求菲國政府撤銷禁台令,成為菲國總統杜特蒂態度軟化、政策大轉彎的要因。據了解,桃園市移工人數高達約11萬人,是全台移工人數最多的城市;內政部移民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近年來,針對新住民及移工朋友,推出許多友善關懷政策,讓移工朋友相當有感。

▲菲撤對台禁令係義美菲籍移工請願。

▲「義美」總經理高志明重視移工朋友權益。(圖/資料照/移民署桃園站提供)

移民署桃園服務站15日指出,國內知名食品大廠義美食品,向來重視員工權益,對於廠內為數不少的移工朋友,除打造友善移工環境,將移工視為一家人,更體恤移工在台生活不易,以直聘方式招募移工,讓移工實賺實拿,不需負擔額外仲介費。

▲菲撤對台禁令係義美菲籍移工請願。

▲移民署關懷移工朋友在台生活。(圖/資料照/移民署桃園站提供)

因此任職該廠的移工朋友,因「義美」老闆的照顧,而對在臺灣的工作環境和生活,都非常感恩。義美的資深員工說,無論是本國員工或移工,義美老總高志明對員工的照顧,都一視同仁,也使員工流動率低。

而移民署基於對外來人口的管理職責,其中包含如果知道移工有證件上的問題,或遇到公司關廠,發生重病,車禍意外,或是遇到火災等等,都會派人前往了解關懷協助,並且也會結合相關ngo團體協會,還有駐台辦事處的人員,一起去關懷協助。

▲菲撤對台禁令係義美菲籍移工請願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照顧新住民和移工,推出許多創新友善政策。(圖/資料照/市府提供)

對於桃園是全台灣外籍移工最多的城市,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移工朋友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,將外籍移工視為家人一樣照顧,提出多項創新友善政策,市府也全國首創「移工休閒育樂參與式預算計畫」,舉辦說明會、工作坊,讓移工自己提案、票選決定想舉辦的休閒育樂活動,以參與式預算的模式直接參與桃市府的預算使用決策過程。

▲菲撤對台禁令係義美菲籍移工請願。

▲義美公司的移工朋友,認為臺灣是他們的第二個家。(圖/資料照/移民署桃園站提供)

鄭文燦常以在桃園的越南Vietnam、印尼Indonesia、菲律賓Philippines、泰國Thailand等 4 國移工國家的英文字母縮寫比喻,在桃園的4國移工都是「桃園的貴賓」(VIP in Taoyuan)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