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忽略「這地」恐出現防疫漏洞? 眾人直呼:中鏢也不知道

▲▼新加坡,武漢肺炎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確診個案已累積到67例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新加坡14日新增9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6起與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有關,這也使新加坡確診數高達67起。對此,有網友指出,曾有英國人從新加坡返國後,被診斷罹患新冠肺炎,擔心台灣若不對新加坡入境的人採取居家檢疫措施,恐會成為防疫漏洞。

原PO在PTT表示,目前新加坡的病例數不算少,加上他在電視節目看到醫師洪永祥提醒應多注意從新加坡入境的人,這也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,「我想說醫生對這方面應該也是專業,他提出的警告值得關心,不知道政府目前對新加坡入境的人,有類似居家檢疫的措施嗎?」

然而,現今從新加坡返國,按規定還未達到必須自我居家隔例檢疫的層級,因此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新加坡很危險,因為太小了密度很高」、「東南亞不透明的幾個更可怕」、「新加坡應該比照港澳了,確診比香港多」、「沒驗也不知道,東南亞能死的病太多,也許中鏢自己不知道,日本頂多加強篩檢,新加坡才是真的爆」。

▼網友擔心若不把新加坡入境者採取居家檢疫,恐會成為防疫漏洞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新加坡,武漢肺炎。(圖/翻攝自PTT)

另外,之前也有網友分享在新加坡觀察到的現況,指出目前路上大約僅有2至3成的人戴口罩,而且也還能遇到不少中國人,尤其對方如果沒戴口罩,更是讓人看了很不安,只能自己多洗手、消毒來防範,「說實在新加坡整體防疫感…有點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