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新冠肺炎患者行程!深圳地鐵16日起全面「實名制」乘車

▲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深圳地鐵祭出實名制乘車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重,大陸境內確診人數突破6萬例,各城市皆祭出嚴厲的防疫舉措,其中深圳市日前才宣布封閉式管理後,近日又提出自16日開始,「地鐵全線網將全面啟用實名制乘車,以確保地鐵乘客信息可查詢、可追溯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隨著開工潮的來臨,為保疫情進一步擴散,深圳市地鐵將在16日起,全面升級實名制乘車,以此加大防疫的力度。其中「乘車碼」、「金融IC卡」已通過乘客登錄手機號碼、乘客行程訂單等信息實現疫情防控追溯,並無須再進行實名登記。

至於「普通深圳通卡」、「單程票」、「計次票」、「日票」四種票卡因無法實名登記,所以深圳市地鐵決定防疫期間將暫停發售單程票及日票;持普通深圳通卡及計次票的乘客則需在進站前,掃描QR碼完成實名制登記才能進入。

另一方面,湖北省孝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今(14)日宣佈緊急命令,所有社區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,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;所有社區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由街道(鄉鎮)及社區(村)居委會組織配送,急需物品實行代購服務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