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調查報告出爐! 國防部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

▲▼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」(黑盒子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空軍UH-60M黑鷹直升機1月2日在新北坪林、宜蘭交界處失事,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。對於有知情人士透露,黑盒子判讀結果已出爐,階段事實調查報告中顯示研判失事原因是「環境及人為複合因素」所造成,國防部表示,明(15日)上午10時將會召開記者會做正式說明。

除了沈一鳴不幸罹難外,在這次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名單中,還包括總士官長韓正宏、正駕駛葉建儀、副駕駛劉鎮富、機工長許鴻彬、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、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、總長室參謀黃聖航,我國共痛失8位國軍將士,震撼台灣社會。

事發隔日軍方尋獲黑盒子,運安會1月4日解讀完畢事故直升機黑盒子資料,就移交國防部。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當時表示,根據解讀出來的黑盒子資料顯示,機械異常可以大部分排除,也看不出事發當下有亂流跡象,直升機下沉與下沉氣流應無關聯,是否是人為因素,則需進一步分析。

黑盒子1月8日由美國在台協會(AIT)送往美國,經過美軍為期約4週的解讀 ,黑盒子已在上週送回台灣。據《中央社》13日報導,空軍依相關規定由飛安鑑定調查委員會進行階段調查,有知情人士表示,目前已完成階段調查報告,研判失事原因是環境(天氣、地形)及人為的複合因素造成,失事地點當天的天氣狀況不佳,直升機進入雲霧中來不及反應,最後釀成意外,至於確切原因, 軍方將在近期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對此,國防部空軍司令部14日表示,針對媒體報導「空軍黑鷹失事調查報告出爐」乙情,國防部失事調查小組協同運安會及美方專案判讀,已完成階段事實調查報告,國防部預計在明天15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正式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