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善軍犬飲食照護 培養專業靈敏緝毒犬

完善軍犬飲食照護 培養專業靈敏緝毒犬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陳軍均專訪

士林憲兵隊緝毒犬分組的成軍,彰顯國軍貫徹政府反毒工作的決心,而緝毒犬除了訓練,領犬員們也著重緝毒犬隻的生活起居以及照護,讓緝毒犬們在執行任務與訓練上,能夠全力以赴達成目標。

目前負責訓練領犬員的劉信宏士官長表示,新建立的犬舍,設計上在房間區分成兩區塊,一個是平坦處,提供緝毒犬休憩、飲水用餐,另外一個區塊設計上為斜坡,以利排泄物在清水沖洗下,到達排水系統,讓犬舍保持乾淨,而犬隻平時也會在新建設好的盥洗平臺沐浴,保持犬隻的衛生清潔。

完善軍犬飲食照護 培養專業靈敏緝毒犬。(圖/軍聞社)

「犬隻吃的份量,是配合的獸醫院,藉由獸醫師依犬隻身型調整飼料份量。」劉士官長說明,在飲食上,犬隻以飼料為主食,並依健康狀況搭配保健食品,讓犬隻能夠在完善的照顧下,培養更靈敏、更具經驗的工作犬。

在防護上,可以看見緝毒犬在執勤任務前,由領犬員為所屬犬隻穿著工作鞋,主要目的是為保護腳掌安全,而另外一個原因,是為了防範緝毒犬在執勤過程中讓跡證被犬爪破壞。

完善軍犬飲食照護 培養專業靈敏緝毒犬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