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第二運20團首現蹤 悄飛武漢疑執行防疫任務

▲▼武漢市民拍到中部戰區的20041與20042號運20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搗蛋就對)

▲武漢市民拍到中部戰區的兩架運-20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搗蛋就對,下同。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中國解放軍多次調動大型軍用運輸機,運送醫療隊及物資奔赴武漢前線,但有中國網友發現,執行運輸任務的飛機多為伊爾-76,最新型的大型運輸機運-20則缺席任務。不過,武漢市民近日目擊中部戰區的兩架運-20,這也是解放軍第二個運-20團首次被拍到。

解放軍空軍日前曾多次調動大型軍用運輸機,送醫療隊及物資到武漢支援,其中,有數個醫療團隊都是搭乘伊爾-76運輸機前往,引發許多中國網友討論,現今明明有最新型的運輸機運-20可使用,為何卻只派出服役多年的伊爾-76來執行任務。

▲▼武漢市民拍到中部戰區的20041和20042號運20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搗蛋就對)

不過,最近就有民眾發現,中部戰區的20041和20042號運-20,悄悄出現在武漢上空,疑似正在執行防疫任務,而這兩架中部戰區的運-20現蹤,也是解放軍繼西部戰區的運-20團後,首次被拍到第二個運-20團。

另外,大陸網友先前分析,最大載重能力達66噸的運-20,裝載性能遠遠超過伊爾-76,但由於運-20為解放軍最新的裝備之一,目前數量上仍有些不足,且接收裝備的部隊也還在摸索該如何使用,因此,才會利用相對穩定、曾多次執行類似任務的伊爾-76前往武漢支援。似任務的伊爾-76前往武漢支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