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美國將建立全球最强大的核武力量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試射導彈,核武,彈道導彈(圖/路透)

美國單方面撕毀《中導條約》,打開了競賽的潘朵拉盒子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周一 (10日)在跟州長舉行的白宮商務會議上透露,由於未能跟俄羅斯等國達成軍備控制條約,美國將建立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力量。

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」周二報導,川普在上述會議上表示,目前俄羅斯等國家都希望跟美國進行限武談判,以避免大家一頭栽進核武競賽裡。川普補充說,在達成協議之前,美國唯一能做的就是「建立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力量」。

根據川普的說法,美國擁有大量高超音速導彈。美國之所以需要這種導彈,是因為其他大國也擁有類似武器。 去年2月,美國單方面撕毀1987年跟前蘇聯簽訂的《中導條約》。

迄今一年過去,美國表示,是因為莫斯科研發了9M729型號導彈,違反了上述條約。俄羅斯則否認上述指控。 去年8月2日,美國與俄羅斯雙雙宣布《中導條約》失效。同一天,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全面研發之前受《中導條約》限制的陸基常規中程導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