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補習班驚爆外籍男師性騷 女童母怒告!台南市警方、社會局回應了

▲台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嚴正呼籲民眾,對性騒擾行為,應該勇敢地說「不」,並尋求協助。(圖/示意圖,新北市勞工局/提供)

▲台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嚴正呼籲民眾,對性騒擾行為,應該勇敢地說「不」,並尋求協助。(圖/示意圖,新北市勞工局/提供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1家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非籍男老師,2019年底被控性騷擾補習的日籍女童,受害家長指控,南非籍男師與女童進行一對一教學,2小時期間男師數度對女童撩撥長髮、碰觸女童身體的行為,女童驚恐萬分,事後向家長反映,家長憤而對該男師提告性騷擾;市府社會局指出,已受理進行調查,如查證屬實將依法裁罰。

據指出,事發在2019年12月底,該名日籍女童在該知名補習班美語班教室,接受涉案南非籍男教師1對1教導,女童家長指控在長達2小時上課時間內,南非籍男老師對女童作出撩撥長髮、碰觸女童身體的不法行為,女童雖感到十分不舒服,但仍默默承受,直到下課才向女童母反映,令女童母親十分憤怒除向補習班陳情,並向台南市警方報案,對該男師提出性騷擾告訴。

據受理的台南市警方表示,本案經家長提出告訴後,警方馬上介入調查,並調閱當天教室內的監視器畫面,發現該名男師有女童指控之行為,認為性騷擾申訴成立,依法完成蒐證調查及相關筆錄製作後,移送台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裁處。

台南市府家防中心主任蘇淑貞指出,本案警方已協助當事人完成性騷擾行政申訴調查、認定性騷擾申訴成立,社會局家防中心接獲通報後,已指派社工員前往當事人家中進行訪視,社工除瞭解詳細情形外,也提供當事人及家長情緒支持,並陪同進行法律諮詢服務、及協助陪同完成相關調查,後續會協助心理諮商服務並提供相關補助,並視其需求提供相關社福資源。本案若調查屬實,則後續則會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0條對行為人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至10萬元以下之罰鍰。

社會局表示針對受性騷擾個案,可提供社工協談,提供心理支持與關懷,並視個案需求,連結專業心理諮商服務,提供諮商補助費用、法律諮詢及其他相關社褔資源等協助。

社會局家防中心嚴正呼籲,任何人都不能對自己做出超越身體界限的行為,對性騒擾應該勇敢地說「不」尋求協助。當知有性騷擾事件發生時,除須立即制止外,也應該協助被害人向有關單位求助,如可撥打110報警或113保護專線諮詢。

台南市教育局社教科表示,針對關於補習班外師疑似性騷擾學生案,教育局目前已進行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調查程序中,並將召開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進行認定,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,如查證行為屬實,將審酌案件情節認定1-4年,最重終身不得於補習班任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