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要參加道安講習…否則強制執行 屏東監理站籲民眾注意

▲屏東監理站2月份「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」交道安全假日講習班,提早到8日舉行,未依規定接受講習,要移送強制執行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監理站2月份「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」交道安全假日講習班,提早到8日舉行,未依規定接受講習,要移送強制執行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監理站2020年起「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」交道安全假日講習班異動,2月份提早到明天8日舉行,監理站籲請違規上學及家長注意,未依規定接受講習,逾期累積罰款金額,並移送強制執行。

屏東監理站長洪美芳表示,監理站考量未滿未滿18歲無照駕駛者大部分為在學學生,且學生於平常日學校仍有上課需求,因此定期開設「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」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假日班,提供未滿18歲無照駕駛參訓學員於假日時段參與講習課程。

由於2020年2月起,假日門市調整為每月第2個週六上午(若遇連續假期則挪至第4個週六),因此無照駕駛道安講習課程日期由22日改為8日早上進行3小時,並在上午8:30至9:00辦理報到(逾時不受理)。

監理站籲請參訓學員及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,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到屏東監理站完成講習,以免受罰,平日力不便請假參加講習的學員,也可多加利用。

屏東監理站表示,無照騎乘機車第一次未參加講習者,要罰1000元,連3次未參與講習,就要罰3000元,加上原先違規罰款6000元,全部要罰9000元;無照駕駛汽車要罰8400元,第一次月未參加講習罰1200元,連3次未參加,累積罰3600元,全部要罰1萬2000元,屆時未參加道安講習及繳交罰款者,將移送強制執行。移送強制執行後,監理站會再通知行為人前來上課,未參加者要罰1800元,超過6個月要吊扣駕照,也就是雖然目前未滿18歲,來來考上駕照也要吊扣6個月,籲請民眾注意。

監理站說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規定,汽車駕駛人,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駕駛:一、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車。未滿十八歲之人,違反第一項第一款規定者,汽車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,應同時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

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者,無正當理由,不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者,處新臺幣一千八百元罰鍰。經再通知依限參加講習,逾期六個月以上仍不參加者,吊扣其駕駛執照六個月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