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「旅遊警示亮紅燈」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宣布:所有地區旅綜險均可投保

▲▼ 武漢肺炎/湖北封城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許多城市已經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連帶打亂及影響到眾多國人近期出國差旅行程。行政院陸委會已宣布中國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「紅色」,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6日宣布,均持續提供所有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等相關商品投保服務,包含中國的旅遊綜合險。

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,鑑於全球經濟快速發展及地球村效應,跨國旅遊及商務往來等活動仍絡繹不絕,為讓有必要性出國行程的國人更心安,所有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等相關商品均持續提供投保服務(含中國的旅綜險),同時也建議國人在出行期間除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外,更應該及早做好相應的風險管理,務必投好投滿相關旅行綜合保險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度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多數民眾戴口罩防疫。(圖/路透社)

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、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,考量到民眾若有既定出國行程的安排,為讓民眾能安心地出行,目前行政院陸委會已宣布中國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「紅色」,在其他國家尚無調升狀況下,強烈建議若近期有出國規劃的民眾,能在行前選擇投保旅平險及不便險。

呂文泉指出,若投保當時,預計前往的國家尚未被列為疫區(目前僅中國為疫區),屆時如有因疫情導致班機取消或延誤達4小時以上,即可向保險公司依照保單條款申請理賠。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旅平險若有加保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、緊急救援,也不會因武漢肺炎除外不保。呂文泉說,只要符合海外突發疾病門診及住院醫療保險,出發前180天,無該疾病的就診紀錄及緊急救援的保障項目,同樣可依照保單條款之約定申請理賠。

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民眾,出國前應盡早規劃投保足額的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等保險,尤其目前全球聞「疫」色變之下,為旅遊或出差行程多添一份心安的保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