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包機撤700僑胞!南韓2處設隔離營...當地居民堵路抗議怒嗆政府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肺炎確診病例至今達6081起,各國也紛紛計畫要撤回當地僑胞,其中南韓預計將於30日開始至31日安排4架包機自武漢撤僑,接著直接轉送鎮川郡的「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」和牙山市的「警察人才開發院」,但政府的選址卻引來居民的強烈反彈,兩處皆有人發起抗議示威,批評政府單方面的決定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南韓外交部第二次官(副部長)李泰鎬將率政府應急工作組將乘第一架包機接應僑胞,而啟航的4架包機預計也會載200萬口罩、10萬件隔離衣等救援物資。而自武漢撤回的南韓僑胞,返鄉以後也必須先接受14天的隔離。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,醫療人員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翻攝微博/武漢中心醫院)

據悉,南韓政府計劃把接回國的約700名公民送往鎮川郡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及牙山市警察人才開發院,但此前保健福祉部原定將隔離營設於忠清南道天安市,未料遭到當地居民反對而改址。一名高官指出,選址基本已選定上述兩處,上午進行了最終檢查,下午中央事故善後本部將開會公佈隔離地點。

不過,政府新的選址也遭到兩處居民強烈反彈,約有60位牙山市的居民在開發院外抗議,其中一位抗議者指出,政府遭到天安市的拒絕後將隔離營改來這邊,「不能接受政府的決定」。此外,鎮川郡居民也發起示威,指區內有一家大小的家庭,不理解為什麼選定於鎮川郡設隔離營。

對此,保健福祉部回應指出,選擇在這兩處設「隔離營」,是考量到有關設施與機場和醫院的距離,但此說法還是不被民眾買單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