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男借宿遭拒120刀劈死好同鄉 連砍20分鐘菜刀缺一塊...法醫在頭骨找到

▲桃園市古姓男子去年9月因借宿陳姓友人家遭拒,憤而持生魚片刀與菜刀猛砍上百刀慘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古姓男子去年9月因借宿陳姓友人家遭拒,憤而持生魚片刀與菜刀猛砍上百刀慘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無業古姓男子去年9月間向陳姓好友借宿遭拒,雙方發生爭執後,古男竟闖進陳男住家廚房以生魚片刀、菜刀向陳頭部與胸部等處猛砍上百刀,陳男當場慘死家中;檢察官事後率法醫相驗發現陳男全身有120處刀傷,其中57刀集中在頭、頸等處,古男案發後帶凶刀、血衣向警方投案,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將古男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43歲的古姓男子與陳姓男子是同鄉,之前長期借宿陳男住家,但陳男卻發現古男常待在家裡不找工作,經勸告無效後,憤而將古趕出家門,去年9月18日,古男到陳男位於中壢區住家按鈴希望借宿遭拒,竟以手肘偷襲陳後腦,2人發生扭打,古衝進廚房分持菜刀、生魚片刀朝陳頭、頸部重砍,再以尖銳的生魚片刀猛刺其胸部。

▲桃園市古姓男子去年9月持雙刀砍死陳姓男子,警方在現場採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古姓男子去年9月持雙刀砍死陳姓男子,警方在現場採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陳以雙手阻擋大喊「救命!」古卻殺紅眼不顧陳求饒,持刀瘋狂亂砍亂劈,陳倒於血泊中,當場血流不止慘死家中,古見陳倒地昏迷仍以雙刀朝其砍殺洩憤,導致陳頸部幾乎斷裂,事後還到洗手台清洗雙手,脫掉衣物包住行凶刀逃離現場。

鄰居聽見陳男呼救聲查看,當場撞見古身上沾滿鮮血立即報案,古男自知法網難逃,徒步至派出所投案,員警到場循著血跡到3樓驚見陳男倒臥客廳沙發,其中頸部幾乎被砍斷,牆壁、地板充斥血跡。

檢警偵訊時,古男坦承借宿遭拒心生不滿才持刀砍殺陳;目擊鄰居則指稱,聽見金屬敲擊聲持續近20分鐘,還聽到陳男大喊了3次「救命」,後來看到古打赤膊離開,雙手與褲子沾染大片血跡,員警勘查發現打鬥痕跡,也採集到古的腳印,身上血跡與陳男身上DNA相符。

檢方率法醫相驗時,作案菜刀缺損一角,在陳的頭皮找到1塊金屬碎片,比對後與菜刀材質與顏色相符,法醫解剖後發現,陳生前全身約有120處刀傷,其中57處集中在頭部與胸部等處,可見下手力道兇殘猛烈,左肺也遭2刀刺穿,胸、背與四肢則遍佈許多刀痕。

檢方認為,古男雖主動向警方投案符合自首要件,應依法可以酌予減刑,但古男曾有公共危險前科,累犯應加重其刑,偵結依殺人罪嫌將古男提起公訴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市環保局初五清垃圾 鄭文燦贈加菜金贈口罩做好防疫

►桃市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召開防疫會議 鄭文燦視察轉運站

►桃園誠聖宮春節辦「擲筊過五關」 除夕至元宵拚轎車機車大獎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