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襲全球!奧地利「公共場合戴口罩罰5000」 台代表處曝1點例外

▲奧地利哈修塔特(Hallstatt)小鎮湧入大量旅客,許多居民受不了居住品質受影響,市長舒芡(Alexander Scheutz)也希懇求遊客不要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奧地利哈修塔特(Hallstatt)被讚譽為「世界最美小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向全球擴散,各地紛紛出現瘋搶口罩的情形,不過在奧地利,於公共場所「戴口罩」可是違法行為,所以赴當地旅遊的朋友,除非隨身帶著醫師開立的證明,才能戴上口罩,不然就算現在是非常時期,也同樣會被開罰。

位在歐洲的奧地利,擁有如畫般的唯美風景,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旅遊勝地,但自2017年10月1日起,當地實施「反蒙面法」,禁止民眾在公眾場合,包括地鐵、公車、戲院、馬路上等,配戴口罩等遮住臉部的物品,若被警察看到,可能會依法開罰150歐元(約台幣5063元)的罰款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武漢肺炎襲全球!奧地利「公共場合戴口罩罰5000」 台代表處曝1點例外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」)

▲除非有醫師開立的證明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」)

有鑑於許多國人詢問,「Taiwan in Österreich 駐奧地利代表處」在臉書發文指出,維也納目前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而奧地利內政部長及衛生部27日也公開說明,仍無法以防止感染為由配戴口罩。

自1月24日以來,奧地利境內共通報5起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例,其中4例在維也納,1例在克拉根福,維也納的4個疑似病例經隔離檢疫後,確認均未受感染,至於克拉根福的病例,檢疫結果尚未出爐。

最後,駐奧地利代表處也提醒,「若生病者確有需要戴口罩的,請務必請醫生開立證明,並將證明文件隨時放在身上,證明有合理理由戴口罩,不然一樣受罰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