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Nest Mini動手玩 出一張嘴就掌控一整個家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Nest Mini動手玩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Google智慧音箱Nest Mini於去年底在台灣上市後就引起了一陣討論風潮,不過應該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,小小一顆Nest Mini能夠替自己做到哪些事情?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這次將使用官方提供的Nest Mini、Chromecast、D-Link智慧插座,以及Yeelight智慧彩光燈泡外,也示範Nest Mini如何凱擘大寬頻A1機上盒搭配使用。

▼Nest Mini體積不算太大,放在家中也不會太過佔位子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先來介紹一下Nset Mini本尊,小小一顆面積約與成年人的手掌心差不多大,這意味著你可以將它擺在家中任何地方,都不會讓家裡看起來特別擁擠;另外,Nset Mini背後也有一個小洞,當你發現家裡沒有任何一個平面可以放下Nset Mini時,可以選擇掛在牆上。

▼Nest Mini背後的小洞設計,讓你可以掛在牆上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不過因為Nset Mini不是攜帶式的藍牙喇叭,需要插電才能夠使用,因此決定放在哪裡後就要「下好離手」,如果你希望可以在家中任何一個房間都可以使用Nset Mini,那麼建議可以多買幾顆,然後進行裝置串聯,這樣每個空間就都可以無縫聽音樂了。

在決定好Nset Mini要置於何處後,那麼就可以與手機連結了;無論你是使用安卓手機還是iPhone,都可以與Nset Mini串接,不過先決條件是手機必須要先下載《Google Home》App。

要注意的是,如果想要使用任何的智慧家居設備,那麼家中最好要申請居家Wi-Fi,因為所有設備必須要在同一個Wi-Fi環境下才能夠使用(包括手機)。手機下載好Google Home之後,就可以使用App來尋找Google裝置了。

▼手機下載好Google Home之後,就可以使用App來尋找Google裝置了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在手機尋找到Nset Mini裝置後,系統會跳出一連串的設定要求,此時你只要按照系統要求的去設定即可。

在設定好手機與Nset Mini的連結後,就可以來尋找其他的智慧裝置啦!這次官方提供了智慧插座與智慧燈泡。

▼在同一個環境中有可支援Google的裝置,即會出現在畫面當中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智慧插座的設計初衷,是要讓一些不具智慧化功能的家電(如傳統電風扇)可以依照指示來開啟/關閉。要讓Google Home與智慧插座連結前,要先下載D-Link專屬的App;先使用D-Link App與智慧插座連結後,再點入Google Home App當中,與D-Link App串接,就能夠聲控家電的電源開啟、關閉了。

▼智慧插座的設計初衷,是要讓一些不具智慧化功能的家電可以依照指示來開啟/關閉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而Yeelight智慧彩光燈泡與Google Home的連結方式與D-Link智慧插座差不多,一樣須先下載Yeelight專屬的App,並使其與智慧燈泡連結後,再用Google Home App與Yeelight App串接藉即可聲控燈泡開關,以及燈泡的顏色更換。

Chromecast的設定較單純一些,因為Chromecast是Google自家推出的產品,因此只要用Google Home App直接與Chromecast串接即可。使用Nest Mini與Chromecast串接後,你只要說一聲「OK Google,我要看YouTube」,即便電視原本是關閉的狀態,Chromecast一樣能自動開啟你家電視;如果想要換看一個頻道,也能聲控Google,替你換頻道。

值得注意的是,Chromecast能夠觀看的內容不僅有YouTube,也提供myVideo等平台的觀看,如果想看其他平台的內容,也只要一聲令下就可完成。

▼Nest Mini這次也與系統頻道業者凱擘大寬頻合作,一樣能夠使用Nest Mini智慧音箱來聲控開啟、關閉、轉台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Nest Min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而說到「看電視」,就不得不提到傳統的第四台;Nest Mini這次也與系統頻道業者凱擘大寬頻合作,一樣能夠使用Nest Mini智慧音箱來聲控開啟、關閉、轉台等,不過如果要使用Nest Mini來收看凱擘的內容,那麼就必須先將家中的機上盒換成凱擘最新推出的A1機上盒,兩部機器方能夠連動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使用Nest Mini來觀看凱擘的內容,並無法直接請「Google小姐」替你開關電視或轉台;必須先說「OK Google,我需要『電視管家』」,而後系統會替你喚醒凱擘的電視管家。

喚醒電視管家後,如果你想看A新聞台,就要說「電視管家,我要看A新聞台」。轉好台後,如果你不需要電視管家了,那麼就可以先請電視管家退下;不過如果在電視管家連續三次詢問你的需求,而你都沒有回答,電視管家也會自動退回待機狀態,當你下次需要電視管家時,就必須要再請Google小姐替你喚醒了電視管家了

整體來說,在居家環境中安裝一顆Nest Mini算是相當方便,不但可以直接用中文溝通,且目前Google已經與3,500個品牌合作,並可與30,000款智慧型裝置搭配使用,家中的照明、插座、空調、掃地機器人、除濕機、空氣清淨機、洗衣機、乾衣機等家電,都能透過連線以語音指令操作

有許多人可能會想購買智慧音箱的必要性?像是洗衣機這樣的使用情境,因為使用者依然得靠自己的力量將衣服放近洗衣機中、倒入洗衣精,與智慧音箱的搭配感覺就沒有必要。

不過可以思考的是,如果家中的洗衣機是洗烘脫一機,當洗衣機洗完的瞬間,外面突然下雨不好曬衣服,或是突然發懶想要直接將衣服烘乾,此時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你,就可以直接對著Nest Mini說「OK Google,幫我烘衣服」,即可繼續當個沙發馬鈴薯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