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球口罩產量中國佔50%」 蔡其昌:台灣產量勉強只夠國內需求

▲▼ 針對近期部分藝人針對行政院禁止口罩出口中國大陸的批評,蔡其昌在臉書撰文回應。(圖/蔡其昌臉書)

▲針對近期部分藝人針對行政院禁止口罩出口中國大陸的批評,蔡其昌在臉書撰文回應。(圖/蔡其昌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問題,部分藝人批評行政院限制口罩出口中國大陸掀起討論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透過臉書表示,全球口罩產量中國佔50%以上,台灣產量勉強只夠國內需求;此外,更點出對岸多次對我政府已讀不回。

藝人范瑋琪在私人帳號發文,27日晚間被網友發現並轉發在PTT討論。她的貼文內容提及近期很敏感的口罩議題,「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,這是一件多麼低俗、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。我他媽的有聽錯嗎?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?都什麼時候了!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!都什麼時候了!我希望我聽到的這新聞是假消息」。

此番言論在網路掀起撻伐與討論,她在28日火速發文道歉,「我為我在臉書上的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感到非常抱歉⋯無意造成社會的紛擾,只是希望我們能多一些愛與關懷!希望坦然認錯道歉,努力能成為更好的人,對不起!讓大家擔心也給大家添麻煩了。」

對於近期多有藝人針對行政院限制口罩出口中國大陸掀論戰,蔡其昌28日透過臉書表示,全球口罩年產量中國就佔了50%以上,台灣的口罩產量卻勉強只夠台灣國內需求,而且是在台灣行政與醫療團隊,正用盡一切努力防堵武漢病毒任何擴散的此刻。

蔡其昌也說,當我們希望能在WHO同步掌握病毒疫情的時候,中國政府已讀不回;我們希望專機撤回在武漢的台灣人時,中國政府已讀不回。

他強調,此刻台灣只能靠自己展現最強的行政與醫療專業守住台灣,才有餘力將這些專業經驗與各國分享,來降低病毒疫情的擴散速度。

蔡其昌呼籲台灣民眾,三項防疫工作:第一,隨時關注衛生福利部臉書及網站,就可獲知最新正確疫情資訊,群組或社群媒體未經確認的消息也請不要再轉傳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。

其次,蔡其昌說,正常生活不須恐慌,目前口罩與病床數皆足夠,若身體健康未有異狀,毋須囤積口罩。最後,則叮嚀健康自主管理勤洗手,注意體溫,出入人多的公眾場合,記得要勤洗手,注意自己的體溫狀況,若有不適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並撥打1922,將有專人協助就醫。

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副院長蔡其昌三讀敲議事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