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Kobe曾助洛杉磯申奧 國際奧會主席讚真正的冠軍

▲▼     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與Kobe Bryant2016年在湖人主場碰面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與布萊恩在2016年於湖人主場碰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直升機墜毀意外身亡的前湖人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,過世消息一出震驚體壇,IOC(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,國際奧會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也深表哀悼,並讚揚他在奧運傑出的表現,且是洛杉磯申奧的重要推手之一。


布萊恩曾代表美國男籃參加2008年北京與2012 年倫敦奧運,並都拿下金牌,生涯除了5次NBA總冠軍外,也有兩面奧運金牌,而他在退役後,並沒有就此脫離與奧運的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洛杉磯爭取成為2024年奧運主辦城市期間,身為洛杉磯最具指標性運動明星的布萊恩,也是籌委會的一員,親自演出兩部宣傳影片,並出席申奧晚宴,多次幫忙宣傳洛杉磯。

當時的申奧遴選會議,布萊恩的演說影片被申奧小組放在壓軸,最後遴選結果是,2024年奧運由巴黎承辦,洛杉磯則承辦2028年奧運。

巴赫表示,布萊恩是一位真正的奧林匹克冠軍,「他熱愛體育的精神有改變人們生活的力量,退休後也秉持對奧運的支持,他的精力與謙卑讓我們永遠懷念,這份信念也和洛杉磯申奧精神符合。」

關鍵字: NBAKobe Bryant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