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出Kobe!現場尋獲3遺體...直升機「時速近300km」撞山墜毀原因曝光

文/中央社

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於當地時間26日發生墜機意外身亡,他與次女吉安娜(Gianna Bryant)、駕駛左巴揚等一共9人全數罹難。美國媒體報導,直升機駕駛在濃霧中以161節(Knot),大約時速298公里的速度飛行,沒有減速也沒有拉高,可能因此撞山。部分專家認為,駕駛可能在濃霧中迷航。

Kobe Bryant墜機身亡。(圖/路透社)

▲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墜機身亡。(圖/路透)

美國新聞網站TMZ報導,搜救人員昨晚已尋獲3具遺體,但尚未確認遺體身分,基於暗夜與安全考量,搜救工作入夜後暫停,今天上午恢復。機上9人包括布萊恩與女兒吉安娜、直升機駕駛左巴揚(Ara Zobayan)、吉安娜2名籃球隊友、陪同的家長與教練。

【當時似已放棄打算返航】

TMZ引述洛杉磯多名飛行經驗豐富的直升機駕駛表示,事發時起了濃霧,嚴重影響直升機,他們看似想放棄這趟飛行打算返航,卻未減速。

直升機駕駛因濃霧,在洛杉磯動物園附近打轉了15分鐘,遵循目視飛航計畫,接受塔台指示往北朝目的地、布萊恩父女要參賽的千橡(Thousand Oaks)飛去,但飛至卡拉巴薩斯(Calabasas)地區時,能見度變零。據了解,洛杉磯市警局當時已因濃霧停飛所有警用直升機。

經驗老道的直升機飛行員們引述出事直升機的飛行資料表示,駕駛當時飛得太低,僅約1250英尺(約381公尺),隨後才匆匆拉高至2000英尺(約610公尺),「很可能只以多100英尺(約30公尺)的高度低空掠過,搞不好都能看到山頭」。

Kobe「直升機消失大霧中」軌跡圖曝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推特)

▲布萊恩直升機軌跡,最後位置是在山區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推特)

【直升機以時速300公里直衝】

專業飛行員表示,根據飛行資料與事故現場,他們相信當時駕駛覺得已通過所有山頭,卻在返航時撞山,「駕駛很可能不知道前方還有山,因為他又從2000英尺降至1700英尺,研判是想從濃霧底端通過」,但卻無法理解駕駛為何在濃霧中仍以時速近300公里的速度飛行,通常若不確定崎嶇地形時,甚至降速至約30公里都不為過,但當時卻未減速,最終高速撞山,「想要甩開濃霧,應該拉高而非飛低。」

據同業表示,出事直升機駕駛左巴揚也是經驗豐富的老手,以飛行教練為業,熟悉當地地形,因此,大家都非常納悶當時出了什麼事。

▲▼布萊恩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布萊恩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【當天獲特殊飛行許可 駕駛為老手】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據直升機駕駛與貝班克機場的塔台通聯記錄,雖然事發時天氣未達一般飛行標準,但布萊恩的直升機獲得「特種目視飛航規則」(Special Visual Flight Rules)特殊許可,能在濃霧之中飛越管制德貝班克(Burbank)空域。

據了解,直升機從橘郡(Orange County)起飛後往北,隨後在貝班克附近打轉,等候批准繼續向前。駕駛當下決定繼續在濃霧深罩的山區飛行是否正確,很可能將是事件調查的核心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部分飛航專家表示,駕駛或許在霧中迷航,釀成悲劇。

►Kobe直升機「沒有黑盒子」!時速近300公里墜毀引火勢…僅尋獲3具遺體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