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眾健康安全擺第一!盧秀燕:不會衝高台灣燈會遊客量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灣已有5起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,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上午前往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,感謝第一線辛苦的市府同仁和志工,她說,往年台灣燈會期間都吸引上千萬人次的參觀人潮,但今年碰上武漢肺炎,雖然市府花了很多人力物力籌備,並不會因此衝高遊客量,因為民眾健康和安全最重要。

▲盧秀燕表示因應武漢肺炎來襲,市府不會衝高台灣燈會遊客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為了民眾健康,不會衝高燈會遊客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盧秀燕表示因應武漢肺炎來襲,市府不會衝高台灣燈會遊客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受到武漢肺炎和天冷影響,燈會參觀人潮明顯減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灣燈會副展區已在去年12月21日展開,位在后里的主展區2月8日也即將登場,盧秀燕上午前往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,向留守的第一線值班市府人員和志工表達感謝之意,她一路上和參觀民眾親切打招呼,宣導拱手不握手,民眾也開心回應,互道「新年快樂」,盧不但全程戴口罩、噴洗手液,也量了額溫,體溫35度。

▲盧秀燕表示因應武漢肺炎來襲,市府不會衝高台灣燈會遊客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說,燈會廁所備有充足的洗手液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說,往年所舉辦的台灣燈會人潮都高達千萬人次,台中市今年雖然花了很多錢,很多人力物力籌備,但是民眾健康和安全一定擺第一,因此市府不會為了衝高遊客量,反而造成人滿為患,不過,燈會園區的防護措施做得不錯,加上是開放空間,民眾只要做好自主管理,勤洗手、戴口罩,還是可以來散心遊玩。

▲盧秀燕表示因應武漢肺炎來襲,市府不會衝高台灣燈會遊客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向志工表達感謝,拱手不握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除了燈會園區的防疫措施之外,各地方也都加強防疫,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,電影院是密閉空間,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,人與人接觸容易口沫傳染,各家電影院業者都已上緊發條,自主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配戴口罩,並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,民眾如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-001922。

經發局表示,市府已加強督導美食攤販業者配戴口罩,稽查防護措施,此外,各大商圈人潮眾多,商家除要求員工戴上口罩,也應注意其身體狀況,一中商圈內設置「戴口罩、勤洗手」等標語,大里商圈則有部分店家供清菌酒精使用,各種防護措施就是要民眾逛得安心。

交通局已請公車駕駛員,每天出車前,駕駛員應量測體溫,每天消毒乘客接觸頻繁的車內拉環、座椅、扶手等,並利用智慧型站牌、台中公車APP,向民眾宣導即時疫情防護措施;計程車業者行車時,也應全程配戴口罩並加強車內環境消毒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