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瑪鋉溪漂惡臭廢油!疑洗衣業者亂排…漁民撈鰻苗工具被汙染氣炸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浮惡臭廢油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「惡臭廢油」,漁民怒求賠償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27日下午有民眾經過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溪時赫然發現,原本清澈的溪流竟浮著一層油污,還伴隨著難聞的汽油味,疑似是上游洗衣工廠排放廢油,整條溪河都是油污流向大海,趕緊向警方報案。目前正是捕撈鰻苗季節,晚上在海邊捕撈抓鰻苗的漁民因為雨衣、漁網全沾染油污,怒喊:抓到污染元兇,要求賠償!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浮惡臭廢油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浮惡臭廢油。(圖/民眾提供)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,28日接獲民眾陳情,瑪鋉溪疑似有油污,空氣中散佈濃濃汽油味,立即通報環保局前來調查,並會同消防局、海巡、區公所單位等。環保局於查獲上游一間洗衣廠所排放,當下已先行用吸油綿及攔油索於排放口、出海口2處隔離處置避免污染擴大,更強調若人為傾倒廢棄油料,將嚴加查辦,而民眾近期如發現有可疑人士傾倒廢油,請協助通報110或1999市民專線。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浮惡臭廢油。(圖/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)

▲張錦豪接獲民眾陳情。(圖/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,下同)

北海岸萬里出海口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是鰻魚苗捕撈季,漁民會在海口架設魚網撈捕鰻魚苗,而漁民27日晚間發現捕撈時,在魚網的網孔上發現有油污沾染,懷疑上游有1家洗衣廠非法排放,污染河川影響。

▲新北萬里瑪鋉溪漂浮惡臭廢油。(圖/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)

新北市環保局人員採樣化驗表示,現場河水有油污且有油氣,往溪河上游追查發現一間洗衣工廠所排放,後續將被依水污染防治法處以1萬元至600萬元罰鍰。環保局表示,已調派緊急應變團隊協助業者進行清污及圍堵作業,目前污染源頭已經完成止漏,將持續針對下游及出海口端河面污染情形進行清除作業,以防止污染擴大及維護當地生態環境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