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2確診武漢肺炎「基因定序完成」 疾管中心:病毒出了中國,應沒變種!

▲新型冠狀病毒樣貌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型冠狀病毒樣貌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美國截至目前確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已達5例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指出,目前這5名患者都有武漢旅遊史,至於人傳人以及病毒是否變異都將進行進一步研究。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27日表示,美國首2起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病例的基因組已定序完成,這種病毒離開中國後,應該沒有變種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5名患者都有武漢旅遊史,而在接受研究檢查後,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(Nancy Messonnier)表示:「根據CDC分析現有資料來看,這(病毒)應該沒有變種。」、「資料中萃取的所有定序,都和數週前中國公布的資料類似。」

目前從武漢離開抵美的乘客目前都須在美國5座機場接受檢測,但因中國暫停武漢飛出的所有班機,從武漢抵達美國的乘客現已越來越少。梅森尼爾表示,除了只針對來自武漢疫區旅客的現行限制外,控制與追蹤這種致命病毒的防疫措施也將改變。

美國現已針對中國旅行警戒拉高至「最高級別」,建議國人若無必要千萬不要前往;而外派至武漢的政府官員也將於29日開始陸續撤離武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