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秒解「為何管制口罩出口」 背後數據驚人!去年進口數量破4億片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持續襲台,眼看各地口罩瘋搶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醫療用口罩、N95暫停出口1個月以供應內需,對此引起不小口水戰。不過,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,台灣是口罩「淨進口國」,反倒該擔心大陸切斷外銷,會影響我國口罩供應。

感冒,鼻子過敏,打噴嚏、戴口罩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粉專「高雄好過日」昨晚po出圖表,直言「如果說防疫如作戰,防疫物資的生產與運送配發,就等同軍隊的軍備後勤,是打勝仗的必備條件。在抵抗武漢肺炎入侵的這場硬仗中,確保大眾『戴口罩』便是防疫指揮官的政務,也是後勤首要任務。」

根據經濟部指出,台灣每日口罩產量原為188萬片,其中130萬為內需,58萬外銷。2019年統計數據顯示,台灣去年出口一般口罩(並非全為有防護力的醫用口罩)1.71億片,N95口罩1300萬片;至於進口數量則達4.32億片,N95口罩420萬片;換言之,台灣每年淨進口2億多片口罩,是口罩「淨進口國」。

▲一張圖秒解「為何管制口罩出口」 背後數據驚人!網怒:先守護台灣吧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高雄好過日」)

▲台灣是口罩淨進口國。(圖/翻攝自粉專「高雄好過日」)

粉專接著提到,「從以上數據推估,去年生產的口罩產能約5.6億片(以生產300天算),而這幾天經濟部全力協調下,日產量上升為390萬片,就算全年無休生產也不過約14億片,若是疫情升溫,加上原本戰備口罩4000萬片,也不夠發給工作人口+學生每日使用。」

在目前台灣疫情尚未擴散,但民眾已開始不安的情況下,粉專認為,「停止出口,全力增產,提升戰備庫存,是唯一合理的政策。中國本身口罩產能是我國10倍,每年台灣還從中國進口4億個口罩,我們要擔心的...反而是中國切斷外銷口罩,影響我國口罩供應!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►武漢肺炎襲台第5例了!蝦皮口罩「驚現8999天價」...網友全看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