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施疫情物資「通關零延時」! 陸海關總署:特殊情況先放行再補辦手續

▲▼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肺炎持續擴散,大陸加強戒備,並且提升防疫效率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大陸已累計4515例確診病例、106例死亡病例。為了讓防疫工作更加有效率,大陸海關總署今(28)日發布通知,宣布採取「門到門」、批准轉關運輸等方式,確保疫情物資快速放行。

據新華社報導,大陸海關總署發布通知,對專門用於疫情防控治療的進口藥品、消毒物品、防護用品、醫療器械等,包括透過各類運輸方式進口、旅客攜帶和通過郵寄快遞方式進境的疫情物資,綜合運用兩步申報、提前申報、匯總申報、擔保放行等作業模式,做到即到、即提,實現疫情物資通關「零延時」。

通知顯示,各直屬海關要在相應通關現場設立進口疫情物資快速通關專用窗口,開通綠色通道,以及堅持全時守候,確保疫情物資快速通關;同時,採取「門到門」、批准轉關運輸等,更便捷的方式實施順勢監管,確保快速驗放。大陸海關總署強調,特殊情況可先登記放行,再補辦相關手續,屬於疫情捐贈物資的,補辦減免稅手續。

另外,通知指出,對進入大陸攜帶個人物品中涉及疫情物資者,可以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適度從寬掌握;對聲明涉及疫情物資的郵件快件,可以採取個案處理方式,優先辦理報關手續;對於通過旅客攜帶進境疫情物資者(客帶貨),要給予通關便利,一對一指導辦理報關手續。

通知提到,對用於治療、預防、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、血液製品、試劑等特殊物品,可憑相關主管部門證明予以放行;另外,將暫停境外捐贈醫療器械備案登記,若未在大陸註冊、備案的捐贈醫療器械,直屬海關憑當地醫療器械政府主管部門的證明快速放行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