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掌握武漢回台中台商資料 盧秀燕:做好自我管理不用恐慌

▲盧秀燕九十度鞠躬感謝志工的付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九十度鞠躬感謝志工朋友的付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灣新增武漢肺炎第5例確診病例的女台商是中部人,市長盧秀燕28日上午前往台灣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,感謝第一線辛苦的市府同仁和志工,她說,市府除了取消原訂30日的新春團拜外,從武漢回到台中的台商資料,市府都有掌握,目前情況良好,呼籲市民做好自我管理,勿須過度恐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盧秀燕九十度鞠躬感謝志工的付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主動量額溫,是個健康寶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正在舉行台灣燈會,副展區去年12月21日已經展開,位在后里的主展區2月8日即將登場,盧秀燕上午前往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,向留守的第一線值班市府人員和志工表達感謝之意,她一路上和參觀民眾親切打招呼,宣導拱手不握手,民眾也開心回應,互道「新年快樂」,盧不但全程戴口罩、噴洗手液,也量了額溫,體溫35度。

▲盧秀燕九十度鞠躬感謝志工的付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呼籲大家打招呼時,拱手不握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說,從目前看來,全球疫情沒有緩和,因此市府加強防疫強度,要求在燈會園區的第一線人員包括攤商、志工、保全等都要載口罩,而哺乳室、廁所等公共場所也準備充足洗手液,她強調,要求戴口罩不代表台中有疫情,而是加強防護,只要民眾做好自我防護,就可以放心來逛燈會。

▲盧秀燕九十度鞠躬感謝志工的付出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親切和市民打招呼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她還說,原訂30日舉行的市府新春團拜,避免太多人同在室內空間因而有接觸情形,已取消新春團拜,而市議會也跟進取消。

至於從武漢回來台中的台商,盧秀燕說,市府一直都有和中央連線,中央都有把入境資料交給市府,市府透過里鄰長都有和對方保持連絡,依規定這些人都必須在家自我隔離14天,目前健康狀況良好,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