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最新報告「未證實潛伏期會傳染」:最短2天發病就搶救無效!

▲▼WHO,新型冠狀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WHO表示,尚未找出潛伏期是否會傳染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7日坦承,不該僅將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)列為中等風險,而該改列為高風險。隨著疫情延燒,WHO表示,在中國和其他地區蔓延新型冠狀病毒「潛伏期」是否具有傳染力仍在調查中,目前無確定說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僅知新型冠狀病毒會導致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,目前已造成106人死亡,世衛組織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最新報告中表示,目前預估這種病毒的潛伏期為2至10天;報告並未立即證實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6日稱,武漢肺炎在出現發燒或呼吸困難症狀前的潛伏期也能傳染的說法。

WHO上周決定,將不把武漢肺炎疫情列為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,而27日則改口,將會再商議考慮。世衛於2005年修訂國際衛生條例(IHR),加強國際突發公衛事件應變能力,定義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指發生異常事件,透過跨國傳播疫病的方式,對其他國家構成公眾健康風險,且可能需要國際合作採取因應行動。

此外,在最新報告中指出,「需要更多來自感染者的流行病學詳細資訊,來確定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期,尤其是否會從無症狀或處於潛伏期的個體傳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