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潛伏末期」可能傳染 陸專家:武漢肺炎患者恢復期1到2周

▲▼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進入武昌醫院ICU病房。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28日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防疫情況,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指出,對肺炎還缺乏了解,但是從過往規律來看,快發病時潛伏期具有傳染力,病人恢復時間大約在一周,偏重的病例則需要約兩周。

李興旺表示,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還缺乏更多的瞭解,有待深入研究,不過從一般的呼吸道傳染病規律來講,潛伏期在末期,也就是說病人快發病時是具有一定的傳染力的,在早期,按一般傳染病規律來講,是不應該有傳染性的。

李興旺指出,當前疫情病例在大幅度增加,應該是最近一段時間,病人住院治療和恢復時期,目前看輕症病人在一周左右會逐漸恢復,偏重的病人可能需要2周甚至更長時間。

目前看,早期的病人我們見到更多的是以發熱、乏力、乾咳為主要的臨床表現,有一部分嚴重病人可以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,以及原有基礎疾病會加重。隨著近期輕症病例的增多,有一部分病人並沒有肺炎表現,只有輕度發熱或者偶爾有一些乾咳,這也是我們目前看到的一些新的特點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