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將武漢肺炎列為「特殊傳染疾病」患者強制住院 28日晚間專機撤僑

▲▼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將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指定為「特殊傳染疾病」。圖為羽田機場的警告標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武漢肺炎)疫情擴散中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透露,將要把此疾病指定為「特殊傳染疾病」,要求病患強制住院,且可撥用公帑提供緊急治療,不需修法。外相茂木敏充28日宣布,晚間將派遣一架專機前往武漢機場,接回大約200名武漢僑胞,預計29日上午從中國出發,飛抵羽田機場。

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,內閣28日批准,將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指定為「特殊傳染疾病」,允許政府使用公帑,對病患提供緊急治療,且不須修法。

根據《日本時報》,這項措施也賦予政府合法權力,要求病患強制住進指定醫療機構內,接受隔離治療,並限制其工作與其他活動,避免疫情傳播,醫療費用由納稅人支付。其他規範包括消毒病毒發現地點,醫師義務通報篩檢結果呈現陽性的病患。

報導指出,此舉與當年對抗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」(SARS)、「中東呼吸綜合症」(MERS)的措施相似。

▲▼武漢肺炎,北京地鐵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將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指定為「特殊傳染疾病」。圖為北京地鐵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日經新聞網》最新消息,外相茂木敏充28日經內閣會議之後宣布,當天晚間將派遣班機撤僑,接回200名身在武漢的公民,預計29日上午回到羽田機場。

茂木敏充表示,截至28日,希望回國的公民大約有650人,目前仍在討論、協調專機航班次序,以利所有僑胞返鄉。此外,專機也預計運送口罩、防護衣等援助物資。

日本境內已出現第4例確診個案,是名40多歲居住在武漢的男性。該男子22日來到日本旅行後,因出現發燒等症狀住院治療,最終於26日被確診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先前指出,日本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為30多歲住在神奈川縣的中國籍男子,第2例為居住在武漢市前往東京旅遊的40多歲男性,第3例確診個案,是名30多歲來自武漢的女性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