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除草工人被問路...外國腔:聽不懂啦! 原來是印尼非法移工 

▲除草工人外國腔漏餡被逮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除草工人因外國腔漏餡被逮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到東石鄉執行訪查勤務,因鄉間門牌複雜,隨口向路邊一群除草工人問路,其中1人操著外國口音說「聽不懂啦」,移民官發覺不對勁聯絡其他同事對其進行盤查,發現這群除草工人共計6人,竟然都是印尼籍的非法外來人口,全部被帶回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及入出國及移民法調查。

▲除草工人外國腔漏餡被逮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嘉義縣專勤隊轄區涵蓋大面積的鄉村地區,許多地址連導航系統都難以定位,往往需要透過熟門熟路的當事人協助指引,該隊1名剛到任的移民官由於要前往訪查的地點非常偏僻,剛好看到路旁有一群除草工人正在工作,就向前問路,沒想到分別用國語及臺語詢問「網寮村要怎麼走?」,這群除草工人卻只搖頭苦笑,折騰許久才有1名男子「阿龐」以濃濃的外國腔回答:「聽不懂啦」。

移民官直覺有異,聯絡支援人力到場將這6名非法工作印尼籍人士一網打盡,並持續追查非法雇主。漏餡的「阿龐」懊惱著說,都是自己平常不用功,沒認真學好怎麼說臺灣話,害自己跟其他同鄉的人被逮。

▲除草工人外國腔漏餡被逮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呼籲,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利,而僱用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,經查獲非法聘僱、媒介或容留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,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請地方政府勞政機關裁處鉅額罰鍰,甚至會涉及刑責,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,共同維護我國良好勞動環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