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6天!武漢市民相約打氣...開窗齊喊「加油」 醫生嚇歪:快停止

▲封城第6天!武漢市民相約打氣...開窗齊喊「加油」 醫生嚇歪:快停止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武漢市民待在家等待晚上8點到來,一起開窗打氣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23日宣布「封城」,如今已進入第6天。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號召打氣晚上8點一起開窗戶打氣。一名網友日前釋出一段影片,畫面中可看見,武漢街頭一片空蕩蕩,直到晚上8點,市民們一同大喊「加油」,並且高唱國歌。不過,武漢協和醫院的醫生對此呼籲,請立即停止該動作。

網友「濤雞公」昨(27)日在Youtube上曝光武漢城市情景,一到晚上8點,所有武漢市民紛紛開啟窗戶,不斷喊著「武漢加油」,甚至一邊高唱國歌。此外,畫面中可看見,街頭一片空蕩蕩,幾乎看不到任何人在路上走動,只有少數幾輛車子還在開動。

反觀大樓,各家點亮明燈,除了市民們齊聲打氣的聲音,還有人放著鞭炮、高唱國歌,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夠得到控制。該名「濤雞公」網友表示,估計視大家壓抑太久,只好在這喊一下、發洩一下情緒,大家都在喊著加油,期盼能戰勝這次的疫情。

對此,武漢協和醫院的醫生透過媒體宣導,稱開窗戶唱歌太危險,樓上樓下的飛沫會飛散,而唱歌時人會深呼吸,導致樓下居民會吸入,除此之外,隔壁樓之間的飛沫也會被風吹過來,極度危險,「請立即停止開窗唱歌」。

▲封城第6天!武漢市民相約打氣...開窗齊喊「加油」 醫生嚇歪:快停止。(圖/翻攝微博) 

▲警方日前發出通報,稱「醫生呼籲停止開窗唱歌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悉,截至28日8時為止,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累計確診武漢肺炎2889例,包括82死。其中江西省新增24人確診,全省累計72例。加上德國、斯里蘭卡各有1例確診,目前全球累計共2952例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