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襲台第5例了!蝦皮口罩「驚現8999天價」...網友全看傻

▲蝦皮口罩「驚現8999天價」。(圖/翻攝自蝦皮)

▲竟然喊到8999元。(圖/翻攝自蝦皮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台灣截至目前已確診5例,民眾更狂掃賣場、超商口罩;沒想到,現在網購平台竟出現,一盒口罩8999元的天價,讓人震驚不已。

如今台灣民眾紛紛搶買口罩,保護自己與家人,一名網友上蝦皮時就發現,口罩「身價」狂飆,不僅出現299-999元不等的價格,更有代購N95口罩,一盒20片要價8999元。不過,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搜尋,目前並有人消費者下單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也有網友在臉書感慨,「不要再買黃金了,現主時,去COSTCO要買這個」、「黃金漲不漲沒關係,口罩價更高,口罩包軌,請高抬貴手,有買就好,留一些給別人買」。

事實上,自從2002年爆發SARS事件後,疾管署每年都會備妥防疫物資,而配送到超商的外科口罩,一盒50片,每盒定價不得高於300元,若業者定價超過上限,將依照銷售盒數乘以300元計算,作為違約金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經濟部指出,衛福部疾管署有超過4000萬副存量,已提供四大超商200萬副,後續將每天提供100萬副給各大通路,包括藥妝店、電商及超商,同時也已聯繫物流業者,年假時繼續協助出貨,更強調「民眾配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,不需配戴N95口罩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經濟部提醒,民眾配戴一般外科口罩即可,不需配戴N95口罩。(圖/經濟部)

▲▼全台口罩之亂!他上網求救「何時補貨」 經濟部3點回應了。(圖/經濟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