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be直升機「沒有黑盒子」!時速近300公里墜毀引火勢…僅尋獲3具遺體

▲▼布萊恩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布萊恩(Kobe Bryant)驟逝,球迷在湖人主場外哀悼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於當地時間26日發生墜機意外身亡。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當天派出專家小組,到現場蒐集證據。官員荷姆迪(Jennifer Homendy)透露,這架直升機沒有黑盒子(Black Box),也不須裝備黑盒子,但機上有一台iPad提供記錄功能。據了解,直升機當時以161節(Knot),也就時速大約298公里的速度墜毀,燃燒殘骸引發一場小型野火,目前僅有3具遺體被找到。

綜合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全國公共廣播電台》(NPR)報導,荷姆迪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直升機「沒有黑盒子,也不需要黑盒子」,但機上裝備了一台iPad,用以記錄飛行路線、天氣狀況與其他因素。她提到,18人專家小組昨(26)日晚間已抵達墜機現場,首要任務是蒐集證據,失事原因需待進一步分析。

Kobe「直升機消失大霧中」軌跡圖曝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推特)

▲布萊恩直升機軌跡,最後位置是在山區。(圖/翻攝Flightradar24推特)

荷姆迪提到,小組的專業領域有「操作、人員表現、適航性(Airworthiness)、結構與發電機具」等等,雖惡劣天氣被外界視為失事原因,但團隊將要調查更多潛在因素,包括機長飛行歷史、直升機維修紀錄,工作期間預計5天。她也呼籲民眾提供26日上午的天氣照片,以利還原當時人員、機器與環境狀況。

荷姆迪提到,NTSB正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、直升機與其引擎製造商、航空公司密切合作,聯邦調查局(FBI)也協助管理現場狀況。她形容,「這是一個非常具毀滅性的意外現場」,殘骸蔓延大約600英尺,大型部件散落在崎嶇山路之上,將出動無人機偵測、試圖繪製殘骸情況。

▲▼布萊恩曾被喬丹一句話惹怒,下次對決時怒飆了55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萊恩驟逝,消息震驚全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布萊恩、二女兒吉安娜(Gianna Bryant)等人26日發生意外身亡,直升機墜毀加州卡拉巴薩斯(Calabasas)山區,消息震驚全球。洛杉磯郡消防局接獲通報,但因地形崎嶇,耗費一些時間才趕到。美國八卦新聞網站TMZ報導,直升機當時以時速298公里的速度墜毀,殘骸在現場引發一場小型野火,目前僅尋獲3具遺體。相關單位已經積極展開調查,預計幾天內能夠公布初步結果,但失事原因的最終報告往往需要耗費一年以上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