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武漢肺炎全球破4500例! 德國、斯里蘭卡失守

▲▼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進入武昌醫院ICU病房。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進入武昌醫院ICU病房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「武漢肺炎」疫情不斷擴大,截至28日8時為止,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累計確診2889例,包括82死。其中江西省新增24人確診,全省累計72例。加上德國、斯里蘭卡各有1例確診,目前全球累計共2952例。​​​​

【15:07更新】

泰國衛生部28日向媒體透露,泰國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,目前總共確診病例達到14例。

據悉,除了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以外,其他國家共有52例確診病例,分別為泰國14例、加拿大2例、新加坡5例、斯里蘭卡1例、柬埔寨1例、德國1例、澳洲5例、南韓4例、美國5例、日本4例、馬來西亞4例、法國3例、越南2例、尼泊爾1例。

【14:40更新】

台灣27日新增130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,目前累計通報530名個案,含7名確診、269名排除,餘隔離檢驗中(98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。據悉,7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,除第6名及第7名確定病例接觸者待追蹤,餘5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共計470人,其中16人有症狀已通報(10人二次檢驗皆陰性已排除、6人檢驗中)。

【11:22更新】

大陸首都北京27日首次出現死亡病例,為1名50歲的男性。據悉,他在22日確診患有武漢肺炎,之後病情惡化,因呼吸功能衰竭,最後經搶救無而效死亡。截至27日20時,本市累計確診病例80例,其中出院2例、病情平穩63例、重症12例、危重症2例、死亡1例。

另外,加拿大目前確診2例。加拿大公共衛生部26日證實,國內首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妻子也確診,是一名50多歲女性,目前沒有產生任何症狀,但持續維持自我隔離的狀態,接受衛生部的監控。

【10:35更新】

據《央視》報導,湖北省27日新增1291例確診病例,同時新增24例死亡病例,其中武漢市22例,天門市2例。截止目前,大陸全國共新增1771例確診病例、總計4515例;另外,死亡病例新增26例(湖北省24例、北京市1例、海南省1例),累計達106例。

【08:06更新】

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累計確診2889例,包括82死。其中江西省新增24人確診,河北唐山市為防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宣布28日早上5時起,市內所有公共運輸工具暫時停運。

【07:36更新】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根據德國《明鏡周刊》(DER SPIEGEL)報導指出,德國出現首宗確診病例。

【06:44更新】

27日斯里蘭卡相關單位證實出現首宗確診個案。斯里蘭卡衞生部門一名高級官員蘇達斯·薩馬拉維拉(Sudath Samaraweera)指出,患者是一名由中國湖北省以遊客身份、於19日入境的中國女子,年約40多歲,她於25日進入當地的國家傳染病醫院接受治療時,出現發燒症狀。

【00:28更新】

加拿大政府於27日清晨宣布,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,患者是安大略首名確診患者的妻子。據悉,夫婦倆22日搭乘南航CZ311航班返回多倫多,50多歲的丈夫在飛機上就出現輕微症狀,目前住院接受治療,情況穩定;妻子則在下飛機後自我隔離,並與衛生單位保持聯繫,官員稱,目前市民感染風險仍低,正在搜索與夫妻同機、鄰近的其他乘客。

【23:30更新】

北京市新增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,其中1例密切接觸者,已送至北京市級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。《央視》報導,新增死亡1例,為50歲男子,1月8日前往武漢,15日返京開始發燒,21日到院就診,22日確診,27日病情惡化,因呼吸功能衰竭,經搶救無效死亡。

截至晚間8時,北京累計確診病例80例,其中出院2例,病情平穩63例,重症12例,危重症2例,死亡1例。東城區2例、西城區7例、朝陽區17例、海淀區17例、丰台區4例、石景山區2例、通州區7例、順義區1例、大興區5例、昌平區7例,外地來京人員11例。

【22:46更新】

柬埔寨政府宣布新增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。衛生部門召開記者會表示,患者為大陸籍男子,他和家人周四從武漢離開,周六入境柬埔寨就發燒,已經確診為新冠肺炎,目前健康狀況穩定。據悉,官方也已針對同行的3名家人進行了檢測,呈現陰性反應。

【21:14更新】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非洲國家象牙海岸宣布,衛生單位正在檢測一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。若確診將是非洲首例輸入性病例。據悉,疑似病例是一名從武漢返非的34歲學生,25日從北京回到象牙海岸,搭機時已出現類似症狀,官員稱女學生目前狀況穩定。

【21:00更新】

《央視》報導,深圳27日晚間又傳出有一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。據悉,為一名60多歲女子,在她之前,深圳已有2例確診的病例康復出院。

【20:54更新】

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,疑似為大陸籍患者,來自湖北武漢。

【20:31更新】

巴基斯坦媒體報導,當地時間26日木爾坦市,出現了疑似病例,目前總數已達到5例,2人在木爾坦市,1為大陸籍,1是巴基斯坦人,另3疑似病例出現在拉合爾市,都是武漢人,最近才抵達拉合爾。

央視報導,因巴基斯坦沒有能夠確診新冠病毒的實驗室,其中2份木爾坦疑似病例的樣本已被送往香港確認。

印度亞洲新聞通訊社(ANI)27日也傳出報導,拉賈斯坦邦回報出現一名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,患者及其17名同學曾在大陸醫學進修,感染者已被送往隔離病房,當局衛生部門已經啟動對其家屬和同學的檢查,並將病毒樣本送至國家實驗室化驗。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馬爾前一天稱,國內尚未發現有民眾感染病例。

▼防疫措施全面展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