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撿到證件冒用身份賣iPhone 7 騙7000元後就消失挨告詐欺

▲▼林男撿到身分證後冒名在網路上賣手機,詐騙7000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林男撿到身分證後冒名在網路上賣手機,詐騙7000元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撿到一只皮夾,事後不但佔為己有,還假冒失主的身份在臉書開設新帳號,貼文便宜賣iPhone 7手機,待對方匯款7千多元後,提領花用卻不寄送手機,被害人氣的向警方報案,才查出男子冒用身份詐騙行為,警循線將他逮捕,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。

日前29歲林姓男子在新北市板橋區閒晃,撿到一只皮夾,裡面只有胡姓男子的身分證、健保卡及郵局提款卡,所幸佔為己有。事後林男竟異想天開,用胡男身份在臉書創了新帳號,貼文便宜賣iPhone 7手機,只要7185元含運費。

住在新竹的鄭姓男子看到賣手機訊息,立刻回訊聯絡,雙方達成交易,當天鄭男就到超商匯錢。鄭男確認款項入帳後,隨即領出7千元花用,並將鄭男訊息封鎖。倒霉的鄭男遲遲聯繫不上林男,才驚覺受騙,氣得到轄區派出所報案。警方循線將林男逮捕,這才發現,他假冒身份行騙的真相,檢察官依詐欺罪將他起訴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