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戰機台灣也有!土耳其被禁售F-35後 希臘擬升級戰機獲取優勢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土耳其遭到美國逐出F-35軍購名單後,希臘有意軍購一個中隊的F-35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希臘國防部長帕納裘托普羅斯(Nikos Panagiotopoulos)接受希臘媒體採訪時說,希臘計劃在未來幾年裡從美國引進一支F-35戰鬥機中隊,以加強空軍作戰實力,使希臘能夠在與土耳其可能出現的對峙中重獲空中優勢,另外也著手把現役的F-16升級為台灣也有的F-16V。

土耳其為F-35的共同研發國之一,但是自從軍購了俄羅斯的S-400防空飛彈後,美國已將土耳其逐出F-35戰機的研發與軍購計劃,土耳其空軍也跟希臘一樣裝備F-16戰鬥機,它同時也是僅次於美國的北約第二大常備軍。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希臘著手將現役F-16升級為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根據土耳其媒體Ahval新聞網報導,帕納裘托普羅斯說,軍購24架F-35戰機的計劃,預計於2024年完成交付,並且開始把現有的F-16升級為F-16V,預計7年~8年完成。

帕納裘托普羅斯指控土耳其與利比亞,對於海上邊界的劃定談判侵犯了希臘主權,希臘將對於侵犯領土主權的行為將做出回應,與土耳其的政治和軍事緊張局勢加劇,兩國在愛琴海的領土糾紛,以及賽普勒斯附近的油氣探勘爭議,也讓希臘正尋求加強其防禦能力並改善與北約夥伴美國的合作。

希臘《每日報》報導指出,引進一支裝備24架F-35戰鬥機的作戰中隊及配套基礎設施,預計花費超過30億歐元(折合新台幣999億)。

希臘與土耳其在現代所結下的樑子,可以追溯到1974年的賽普勒斯島問題,當時希臘右翼軍人政權策動鄰近土耳其的賽普勒斯共和國政變,土耳其以此為由出兵,1975年島上的土耳其裔片面宣布成立「賽普勒斯土耳其聯邦」控制了島上北邊約1/3面積的領土,1983年改名為「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」,但全世界只有土耳其承認北賽普勒斯主權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