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嬰遭「倒頭栽」猛搖痛苦死亡!印籍保母二審翻盤變「過失」改判2年10月

▲▼遭虐男嬰相驗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印籍保母茱莉不堪男嬰吵鬧,竟將他倒頭栽大力猛搖,導致他頭部重創送醫不治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徐愷昕/台北報導

新北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因印尼籍移工父母親要工作、無暇照顧,因此交由同鄉非法保母茱莉(化名)照顧,不料短短一個星期,男嬰就被茱莉以「倒頭栽」方式狂搖致使頭部撞擊硬物,導致顱內出血不治。新北地院審理後,一審依傷害致死罪,判茱莉7年6月徒刑;但二審判決卻出現逆轉,依過失致死罪改判2年10月,服刑後將驅逐出境。

據判決,男嬰Rahmat的母親是逃逸移工,父親則是一名工地工人,2人皆為印尼籍,母親產下男嬰後因工作關係無暇照料,於是便在移工群組中發問「有誰會帶小孩」,獲得同樣是印尼籍的逃逸移工31歲茱莉回覆,雙方談妥以一個月台幣1萬4千元托嬰。

未料男嬰才交付茱莉照料短短僅1周,茱莉就於清晨突然來電,稱男嬰身體出現異狀,要父母盡速前往察看;2人趕到茱莉住處後,發現孩子陷入昏迷,怎麼也喚不醒,急忙搭著計程車將男嬰送往萬芳醫院,但經過30小時的搶救,男嬰仍因傷重宣告不治。

法官調查,男嬰送醫後被發現身上多處瘀血,懷疑茱莉涉有虐嬰重嫌,且其友人也供稱曾目睹她因不堪吵鬧,憤而以「倒頭栽」方式抓起男嬰猛力搖晃,過程中頭部還撞上硬物,明顯有施虐情事,而茱莉在庭上也坦承犯行,新北地院一審依傷害致死罪,判茱莉7年6個月徒刑。

案經上訴,二審茱莉坦承過失,但並沒有故意。法官根據其他保母證詞,認為男嬰死亡可能是茱莉安撫時不夠謹慎、力道過大所致,高院認為欠缺積極證據證明茱莉故意搖晃本案男嬰成傷,9日改依過失致死罪判2年10月,且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。

▲▼涉嫌虐童的保母被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印籍保母茱莉不堪男嬰吵鬧,竟將他倒頭栽大力猛搖,導致他頭部重創送醫不治。(資料照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涉嫌虐童的保母被移送地檢署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7月男嬰顱內出血!保母晚間大改口 「因為急救才用手壓臉」

影/男嬰遭「搖晃+撞擊硬物」痛苦死亡! 印尼籍父母見遺體淚崩

才託付1周...男嬰遭「倒頭栽」猛搖!狠撞硬物腦部重創亡 惡保母判7年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