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瓦斯桶喊:全家一起死!他沉迷「酒店+賭博」毆妻兒…消失30年竟討撫養費

家庭、暴力、打架、吵架、巴掌、耳光、虐待(圖/CFP)

▲桃園一名人夫婚後沉迷酒店、賭博又家暴妻兒,離家數十年後竟反過來討撫養費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戴若涵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劉姓男子婚後沉迷酒店、賭博,還時常家暴妻子以及4名兒女,曾載著孩子開車衝撞,並揚言引爆瓦斯桶「大家一起死」,接著與家人斷斷續續失聯逾36年,直到2019年4月間,劉妻接到丈夫的訊息,竟是索討撫養費,讓她相當心碎,提出離婚訴訟,法院審理後,判准2人離婚。

判決指出,劉男1973年10月與妻子結婚,2人育有4名子女,孰料,結婚7年後,他開始沉迷酒店、賭博,自1983年起他更變本加厲地毆打子女、載著孩子開車衝撞電線桿,甚至是拖出瓦斯桶掏打火機揚言引爆,「全家一起死一死」,也不拿錢回家直接神隱,回家也是向妻兒拳腳相向。

最後劉男更二度寄發存證信函,將妻子及4名兒女趕出住所,並把房屋賣掉,拋家棄子不聞不問。劉妻頓時苦無所依,只得帶著4名子女返回娘家,從1985年起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地將孩子撫養長大,但她萬萬沒想到,2019年再度接到丈夫的訊息,不是關心問候,竟是來自法院的開庭通知,內容是丈夫向自己及子女共5人討撫養費。

劉妻內心震驚、悲哀、痛楚難以言喻,決定提出離婚訴訟。她表示,當初承受丈夫暴力、拒付生活費時,曾有旁人勸說離婚,但因當時民風保守,她考慮還有4名年幼子女,只能儘量忍耐,只求家庭完整,沒想到丈夫消失30多年後,又突然出現討錢,她不願再與丈夫有任何牽連,請求法官判准。

桃園地方法院勘驗4名子女的證詞,審酌劉男1991年開始與家人分居且完全失聯,時間長達至少28年,直到向法院提起「給付撫養費事件」才再聯繫上,考量他對妻子兒女確實有家庭暴力的情形,判准離婚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