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全委保單「多付3次手續費」!投資虧損還會影響理賠金 購買前要評估風險

▲▼美元外幣保單持續熱賣。(圖/路透社)             。

▲民眾若要購買投資型保單,就必須要詳閱相關的內容。(圖/路透社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民眾購買「類全委保單」,得支付多達3次的手續費;而且領取保險理賠,若碰到基金淨值低點時,得直接蒙受虧損,是無法等到景氣好轉,再贖回的,專家提醒,這其中的眉角,民眾可得弄清楚。

所謂的「類全委保單」,其實是投信公司的「全委帳戶」加上保險公司的「人壽保險」或「年金保險」產生的保險商品。主要核心概念是,保險公司設計保單,投資部分交給投信基金經理人,投資獲利的部分,可以用來支付保費,號稱是兼顧保險與投資,幫助民眾解決無法選擇基金的困擾。

然而,民眾最該注意的是「投資成本」。

一般的基金,通常會有基金經理人操盤,所以會有內扣的費用,並且反映在基金淨值裡;全委帳戶,則是民眾繳交帳戶基金經理人手續費後,又被收取基金內扣的費用,直接反映在該基金淨值裡。

也就是一筆投資,卻要付兩次手續費,而且還不包括「保險公司保險費」。專家提醒,若要投資,為何不直接找投信公司,而要多付手續費委由保險公司協助?

且這類投資型保單,若碰到景氣反轉、投資失利的情況,保單淨值是會縮水的,可能會導致保單的理賠金額減少。

對於想利用「投資型保單」給予家庭建立足夠壽險保障的保戶,一定要考慮到這樣的情形。

綜合以上,專家建議民眾應分清楚,「投資」與「保險」不適合綁在一塊,這樣的一加一,不會等於二,甚至還會小於二,還是讓兩種商品回歸本質,投資歸投資,保險歸保險,才是正道。

民眾在購買此類投資型保單前,需要多了解及多評估自己是否可以承受虧損風險,一旦把辛苦賺來的積蓄交給他人操作投資前,自己也一定要花些時間找資料、閱讀相關書籍或詢問相關專業人士等,多做些功課。

韓妞愛用款「平價版青春露」來了~超保溼發光!IG狂討論,還不快買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