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美聖地「新竹魚鱗天梯」驚見保育類鯨豚死亡 海巡隊即刻處置

▲▼海巡獲報在新竹魚鱗天梯旁有死亡的保育類鯨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海巡獲報在新竹魚鱗天梯旁有死亡的保育類鯨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新竹安檢所日前接獲通報,指稱在新竹市魚鱗天梯附近沙灘發現一隻死亡鯨豚擱淺於岸際,遂即派遣2車6員前往共同處置,到場後經專業人員研判,死亡的為保育類「江豚」,經採樣後海巡人員不畏辛勞,現場挖坑將牠就地掩埋。

魚鱗天梯為新竹南寮漁港的著名觀光景點,每到假日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,是網美的拍照、打卡熱點;海巡人員日前接獲中華鯨豚協會通報,指稱在魚鱗天梯附近沙灘有死亡的鯨豚,到場後中華鯨豚協會人員研判死亡鯨豚為保育類「江豚」,長度約136公分、寬27公分,後續中華鯨豚協會實施採樣後,由海巡人員協助將死亡鯨豚就地掩埋。

第八岸巡隊表示:「海域治安,維護漁權,救生救難,海洋事務,海洋保育」為海巡署重要任務,除了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國外,生態及環境保育亦為海巡署工作重點事項,民眾如在海邊發現有鯨豚及海龜擱淺之情事,請撥打「118」免付費服務專線,共同為海洋生態保育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!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

想搖我男友?8+9妹不爽情敵亂叫「寶貝」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

舊手機成汽車之眼!1個APP升級Level2.5自動駕駛「秒省3萬元」

▼海巡現場挖坑將死亡的江豚掩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海巡獲報在新竹魚鱗天梯旁有死亡的保育類鯨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海巡獲報在新竹魚鱗天梯旁有死亡的保育類鯨豚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