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百何替身」長太像…經紀人3度認錯! 馬友芯差點「假扮本尊」助躲狗仔

記者洪文/專訪

「長腿女神」馬友芯原本是模特兒,近年來在台劇《鑑識英雄》第8集案件飾演孫詩妮,前陣子又在電影《盲人律師》擔任重要女配角,演技表現受到注目。她接受《ETtoday》專訪表示,曾經擔任過白百何的替身,由於兩人長相相似,對方的經紀人3度認錯,還差點被推出去假扮本尊躲避狗仔。

▲▼專訪:馬友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友芯撞臉白百何,連對方的經紀人都認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以下同)

在訪問前,馬友芯坐在經紀人辦公室的沙發上,任何人從走廊望向門口,只見一雙細白長腿露出來,彷彿自然散發出光芒,這樣天生麗質的美腿,在演藝圈少見。她笑著說:「這是奶奶綁出來的!」隨後她俏皮地問:「你猜什麼時候綁的?」原來打從一出生開始,她的小腿就被奶奶五花大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見到記者不可思議的表情,馬友芯笑著透露:「奶奶認為女生O形腿不好看,趁著小孩子剛出生骨頭還軟,就要先綁起來定型。」不只如此,馬家女生也不能穿紙尿布、玩太久學步車,避免腿長時間打開定型,最後細長腿成為馬家女孩的標誌,她的言語中似乎對奶奶的「先見之明」充滿感激。

▲▼專訪:馬友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身高174公分的馬友芯,再加上這雙長腿,天生就是當模特兒的料。她在大學讀數位設計系,服裝設計系的朋友時常走秀缺人,她的亮眼外表成為朋友心中的首選,因緣際會踏上模特兒這條路,畢業之後持續接下走秀、廣告拍攝的工作,但她心裡清楚明白,這是靠近喜愛的表演工作的第一步。

馬友芯簽入伊林、凱渥之外的另一家知名模特兒公司風暴,時常參與服裝走秀,不過走秀一年有淡季、旺季,收入並不穩定,父母一直不看好,但是仍順著她的心意,讓她繼續在演藝圈圓夢。剛好台劇《鑑識英雄》有次需要模特兒的角色,她終於獲得首次真正的演出機會。

▲▼專訪:馬友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最難忘的經驗是陸片《綁架者》來台取景,馬友芯擔任女主角白百何的替身。由於長相相似,白百何經紀人認錯3次,最後一次直接推了她的身體說:「欸!要不要吃?」後來才發現認錯了人,全程已被劇組人員目睹,後來劇組甚至一度動念,要她假扮白百何躲避狗仔,讓她哭笑不得。

馬友芯坦言,時常在拍攝前突然遭到換角,理由是身高太高,作為女二鋒芒容易蓋過女一,這些挫折快要成為她的家常便飯。還好老天沒忘記她,遇上了電影《盲人律師》,在片中飾演不滿工廠重金屬污染的抗議者葉小姐,猶如台版《永不妥協》的情節。她坦言,片中的RCA工商案就是親生母親經歷過的事件,決心爭取角色。

▲▼專訪:馬友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回想起《盲人律師》試鏡那天,馬友芯坦言能在多人競爭之下獲選相當驚喜,後來導演告訴她差別在一個細節,雖然每個人都是詮釋其中一場崩潰戲,然而對戲的是負責念台詞的工作人員,手上拿著布娃娃假裝是嬰兒,而只有她有注意到嬰兒的存在,而把說話聲音壓小,與其他人大聲嘶吼不同。

拍攝期間,馬友芯演得很投入,可惜礙於篇幅,導演剪掉不少場面。其中一場,她在戶政事務所的淚崩戲,拍攝前擔心哭不出來壓力很大,沒想到正巧遇上到那裡辦事的姑丈,聊了一下有種找到家的感覺,結果一開拍立刻就哭了。導演原先以為家人來會干擾情緒,沒想到表現更好,讚譽有加。

▲▼專訪:馬友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過去大部分的收入是參與廣告,馬友芯偶爾擔任模特兒導師,父母至今仍不支持,偶爾問她要不要轉行,但是她仍繼續努力,近來更簽入新的經紀公司,成為楊貴媚、鍾欣凌、丁寧等實力派演員的師妹,對於表演工作的野心相當濃厚,未來任何角色都想要挑戰,甚至最想演的就是大壞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