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常穿短袖…他好奇「小時候冬天比較冷嗎」 網超有感:都穿不到大衣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近幾年冬天似乎比較沒那麼冷,路上還是可以見到裸腿穿搭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怕冷的人通常都怕冬天的到來,但近幾年的冬天似乎不再那麼冷。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說從前幾年霸王寒流後,感覺近年的冬天非常虛,「到現在出門依舊短褲短袖,有時候加件薄外套就很夠用了」,更不用說買了羽絨外套結果穿不到,忍不住發問,「小時候冬天比較冷是錯覺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小時候冬天比較冷是錯覺嗎?」文中表示,「自從前幾年霸王寒流之後,感覺最近幾年冬天好像非常虛」,到現在出門依舊穿短袖短褲,有時加件薄外套就很夠了,「看一堆人買羽絨外套結果完全穿不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回想以前,「記得國小唸書時寒流動不動就是衛生衣衛生褲,不然會冷到爆炸」,忍不住說,「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以前的冬天真的比較冷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許多人都覺得,冬天沒有以前冷了。(圖/資料照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紛紛表示有感,「小時候真的比較冷而且冷的天數也多」、「今年真的比較不冷啊~小時候是體虛+真的很冷」、「這兩年真的不冷,快跨年了還在穿短袖,跨年那陣子才比較冷」、「小時候早上呼氣都會有白煙,現在這種天氣很久沒有了」、「小學冬天出門還要穿兩件褲子」、「小時候比較冷+1」、「高雄很明顯,現在高雄冬天完全沒感覺。」

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同小時候的冬天比較冷,不過也有人說小時候冷不只因為天氣冷,「你小時候身體循環系統還不成熟,當然容易冷」、「小時候沒有機能保暖衣鞋」、「小時候比較不懂得保暖」、「小時候都是媽媽覺得冷」、「小時候因為衣服都不是啥機能衣,所以常常要穿很多件、學校衣服材質又很差……所以都會覺得超冷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