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過世+媽改嫁…8歲弟家長會「0人到場」14歲姐下秒現身:我來吧!網全暖哭

▲▼14歲姐姐被迫成熟去照顧8歲的弟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14歲姐姐被迫堅強成熟去照顧8歲的弟弟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家住甘肅省蘭州市的8歲男孩昊昊(化名),因為學校舉辦家長會沒人到場,讓其他同學的家長都投以異樣眼光,不過沒多久,他的14歲姐姐倩倩(化名)便到場現身並且說,因為家庭情況複雜,「就由我來代替吧。」讓不少網友都被暖哭了,紛紛直呼「姐姐辛苦了!替你們打氣!」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對小姐弟的故事不久前成為微博榜上的熱搜話題,因為爸爸過世加上媽媽改嫁的關係,讓14歲女孩被迫成熟長大,惹得一票人鼻酸。倩倩透露,爸爸在他們年幼時就因為車禍不幸離世,媽媽則是改嫁他人,雖然有姑姑幫忙撫養他們,但姑姑沒念過什麼書,平時工作又很忙,所以弟弟的功課都是由她來輔導的。

▲▼14歲姐姐被迫成熟去照顧8歲的弟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倩倩也無奈說,每當弟弟的學校開家長會,就會感到難堪,因為只有他們的爸媽沒有出席,所以她都會假裝是家長到場,即便被其他人指指點點,她仍會這麼做,「有的家長就會問我詭異的問題,問我『今年多大了,看起還像個學生啊』,我都只能回答因為家裡情況比較特殊,只能由我這個姐姐代替。」

倩倩一度哽咽表示,「本來這些應該都是由父母來完成,但是就是...。」昊昊則說,自己從來沒有見過過世的爸爸,因此不記得對方長相,很多時候只能自己躲起來偷偷哭。

不少網友看完都說,「看著他們強忍眼淚,我也快哭了」、「姐姐好棒啊,但媽媽為何就這樣丟著不顧啊」、「本來應該無憂無慮的年紀,卻歷經這麼辛苦的事...」、「可憐的孩子!姐姐弟弟都這麼懂事!看得我心疼死了」、「姐姐語氣中有種讓人心痛的成熟」、「真是不容易啊!」、「願你們都可以平安成長」。

姐姐受訪原始影片請點此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