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「最冷時間表出爐」半個台灣剩8°C 合歡山降冰霰

▲▼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「最冷時間出爐」半個台灣剩8°C 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2年來第一波寒流將報到!中央氣象局表示,入冬首波寒流逐漸南下影響,28日起氣溫偏低,西半部、宜蘭下探11度,北部整天偏冷,白天高溫也只有14度,入夜後合歡山武嶺也降下冰霰,山頂點綴銀白一片。預估這波寒流將持續到2月1日初八,月底將達到最低溫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可能只剩8度。

氣象局預報,入夜至28日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各地都有短暫雨,其中南部、花東地區雨勢較明顯。寒流逐漸南下,各地氣溫偏低,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1至14度,花東約15度;北部整天偏冷,白天高溫僅14度,其他也只有17度上下。晚間合歡山已經降至0度,飄下冰霰,吸引許多雪迷上山追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「最冷時間出爐」半個台灣剩8°C 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降到0度!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「最冷時間出爐」半個台灣剩8°C 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「最冷時間表」出爐!半個台灣剩8°C,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初三後氣溫一路溜滑梯,氣象局指出,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很長,且初五以後非常寒冷,強度已經達到「寒流」等級,初三至初五高山都可能降雪。

預計29日(周三)初五至2月1日(周六)初八都受寒流影響,非常寒冷,月底將達到最低溫,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容易因輻射冷卻現象來到更低的溫度,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下探8度,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可能更低,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2至14度左右,白天受寒流影響最大的北部高溫也只有15度左右,是冷空氣表現最顯著的時期。

「大年初三,寒冬將至。」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鋒面過後,僅剩迎風面的北部、花東還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,而強烈的冷空氣正在南下,各地明顯降溫。初四持續降溫,初五首波寒流到,一直到初六附近會是最冷的時候。

▲▼2年首波寒流來襲!急凍6天「最冷時間出爐」半個台灣剩8°C 合歡山降冰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