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江蘇另類參展新北燈會 燈藝師「網路連線」隔海裝彩燈

▲▼江蘇無法參加2020新北燈會,組燈將透過網路連線方式進行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江蘇無法參加2020新北燈會,組燈將透過網路連線方式進行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記者曾俊豪/新北報導

「2020新北燈會-家金鼠喜」將於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,除了以新北十景為題的的主燈外,新北市府也邀請大陸江蘇南京市代表江蘇組燈參加。不過,受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衝擊,江蘇工作人員無法來台,屆時將由南京秦淮燈藝師透過影片的方式,指導台灣技師進行組裝。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的消息,江蘇今年參加燈會的主燈是由大陸非遺燈藝大師顧業亮所打造,「鼠年祈福」、「鼠兆豐年」、「財神賜福」、「九龍壁」與「梵高向日葵」等五組彩燈已運抵基隆港,之後將送往燈會舉辦地組裝。

2018、2019兩屆元宵燈會,江蘇省得南京、常州、昆山與句容等地都曾祖燈參展,總計吸引超過370萬人次前往觀賞,充滿江蘇文化底蘊的彩燈成為兩地城市交流的另類平台。

▲2020新北燈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)

▲▼2020新北燈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)

▲2020新北燈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)

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台灣自25日起加強大陸旅客入台限制,今年對岸的工作人員將無法親自來台參與盛會、組裝彩燈。經過協調,待彩燈送達主辦場地後,會運用網路連線、播放影片等方式,由南京秦淮燈藝師透過影片的方式,指導台灣技師進行組裝。

除了新北市府的鼠年燈會受衝擊,原定在2月4日至6日在彰化舉行的「重慶銅梁火龍」表演團,也因為不符合最新的入境規定無法來台,宣布表演活動取消。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