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台人滯留武漢!陸委會計畫「專機接回」 卡在大陸沒有回應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農曆新年,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300台人滯留武漢,陸委會計畫「專機接回」,卡在大陸沒有回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23日宣布「封城」後,目前仍有300多名台灣人滯留當地,陸委會與海基會連日接獲90多通台商求助電話。陸委會表示,他們已經透過海基會向陸方表達,希望能以「用包機接送」將滯留台人接回,不過現在進度卡在陸方沒有回應,將持續透過兩岸既有管道,向陸方探詢可能的處理方式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台灣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、泰國、美國等多國皆傳出確診病例,各國紛紛升級防疫層級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。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統計,武漢肺炎(大陸全境)累計確診病例有2744例,重症病例有461例,累積死亡人數已達80例。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,為黑鷹事件,總參謀長默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武漢市23日宣布封城後,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日本等多國紛紛傳出撤僑消息。至於台灣人滯留的情況,陸委會27日出面表示,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與陸委會值班電話,在春節期間陸續接到90多通滯留台人的求助電話,反映本人或家人親友在武漢無法返回,甚至出現生活困難等情況,希望政府可以協助。

陸委會透露,這些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,多數都是因為短期性質出差、個人旅遊或探親等各種原因到當地,並非在那裡長期經商,因此在武漢沒有固定住所,人生地不熟,現在滯留無法返回,陸續出現藥品缺乏、居所不定及衛生醫療環境堪慮等困境,身體與精神狀況令人擔憂。

許多人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,用包機的方式將他們帶回台灣。陸委會已經透過海基會向陸方表達,探詢「用包機接送」將滯留台人接回的可能性,不過現在進度卡在陸方仍沒有回應,他們將持續透過兩岸既有管道,向陸方探詢任何可能的處理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