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第5例確診!台女染武漢肺炎「曾搭捷運」 衛福部證實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國內第5例確診個案,為中部一名50多歲女性,去年10月下旬曾赴大陸武漢工作,不料本月20日返台後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等病徵,經查發現她曾和第一例女台商搭乘同班機,而且當天搭捷運返家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第五名確診個案為50多歲女性,今年1月20日與首例也在武漢工作的女台商搭同班機返台,隨後25日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主動就醫,被院方通報並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;經檢驗,個案27日確診武漢肺炎,目前病情穩定。

▲▼0127指揮中心記者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健保署長李伯璋,交通部次長祁文中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、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,兩例確診個案雖搭乘同一班飛機,但首例女台商坐在10幾排,第五例個案坐在30多排,座位離得遠,互相感染的機率不大,目前判斷是在武漢感染的機率比較大。

至於第5例個案返台5天才隔離,有沒有傳染風險?莊人祥回應,武漢肺炎發病後才較具感染力,個案只有抵台第一天搭捷運返家,但全程都有配戴口罩,到家後也進行居家隔離,期間密切接觸者僅丈夫一人,目前已著手監控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。

陳時中強調,起初雖只針對46名與首例女台商座位較近的乘客給予自我健康管理建議,但隨著現在防疫不斷升級,目前已改為「全機監控」,一旦班機出現確診案例,就會要求所有同機乘客居家隔離、減少外出,外出也一定要配戴口罩。

毒株分離成功!熬夜研究武漢肺炎病毒…廣東進度大突破

獨/染武漢肺炎爽玩2小時害春節停業2天 金芭黎求償台商?店家說話了...

▲▼桃園機場防疫,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桃園機場防疫升溫,民眾紛紛戴上口罩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