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回鄉禍害人!上海旅客名古屋機場「舉報武漢人」:他們偷吃退燒藥

▲▼上海人與武漢人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搭乘南航CZ380班機的大陸乘客因武漢肺炎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徐小柚子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大陸南方航空一架由日本名古屋經上海中轉,前往廣州的班機CZ380,今(27日)上午卻因為飛機上有16名武漢乘客,當中有人在起飛前吃退燒藥,導致同班機的上海乘客向日方通報處理。事情最終演變成武漢與上海人的地域之戰,在微博上掀起論戰。

微博網友「喜洋怪氣懶赤佬」發文指出,上午登機前,看到同行的武漢人在偷偷吃退燒藥、量體溫,覺得事情不對勁,因此立即向機場工作人員反應,由於當時已經過關,因此一行人決定拒絕登機,等待檢測結果出爐。

不過,此事另一方,來自武漢的微博網友「徐小柚子」則發文抱怨,自己是武漢人,原訂上午9時25分從名古屋到上海,卻無家可歸,「一群上海人在登機前半小時,跟機場方反應不願意跟我們做同一架飛機,這還是同胞嗎?」

▲▼上海人與武漢人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上海乘客描述事發經過。(圖/翻攝微博喜洋怪氣爆赤佬)

▲▼上海人與武漢人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)

文章上線後,立刻在微博上引起網友討論。有人回嗆,「知道自己是武漢人就不要亂跑埋怨別人」。「徐小柚子」則反駁,「自己是受害者,出來的時候,政府並沒有封城,我們不是為了避難,我們是正常度假旅行,誰想過會遇到這樣情況。」

之後,微博網友「喜洋怪氣懶赤佬」再發文,表示該班機已有日本防疫人員登機檢疫,並強調「上海人是模子,即使我們全部人被隔離也會抗爭到底,絕對不能讓他們回家鄉禍害人。」

▲▼上海人與武漢人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武漢乘客在微博上喊冤。(圖/翻攝微博徐小柚子)

▲▼上海人與武漢人在微博論戰。(圖/翻攝微博)

由於雙方對峙情況無法解決,逼得當地中國使館人員出面協調,最終,飛機上16名武漢乘客以及11名其他籍貫乘客搭乘原班機返回中國大陸。至於拒絕登機的71名乘客(包含上海等地),則南方航空同意免費改簽處理。

事實上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27日凌晨才公告,目前尚有4096名武漢遊客仍在境外,並呼籲各航空公司、「兄弟城市」旅遊行業同仁,「繼續支持、幫助武漢旅遊團隊回國,讓出境的武漢旅遊團隊能平安回到武漢,深切地感受到祖國的溫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