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台人短期赴武漢「被封城」 躲飯店5天「快被趕出去!」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醫院高度戒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武漢因肺炎疫情「封城」之後,有300多名台灣人受困其中,據了解,除了長住工作的台商外,還有近百名是因短期出差、旅遊、探親等原因滯留的,已陸續出現危急情況,迫切需要協助。海基會27日受訪表示,這些短期赴武漢滯留的台人因沒有固定居所,有的人差點被趕出飯店,有的人攜帶的藥品已經不夠,身體與精神狀況令人擔憂。

海基會指出,自從武漢23日「封城」之後,他們就陸續收到求助電話,除了台商與台商家屬外,還有許多是短期出差受困武漢的台人,有人躲在飯店多日,但因為痛風出現輕微發燒的情況,差點被武漢的飯店趕出門,擔心若真的被趕出飯店,或送進醫院,原本沒有生病,被搞到生病。

還有很多人是因為臨時出差,慢性病藥物攜帶不足,包含糖尿病、高血壓患者,目前已經快要「彈盡糧絕」,但又不敢在武漢的醫院看病、拿藥,且當地的醫療資源現在也相當窘迫,不知能不能支撐到回台。

此外,也有人因妻子在台小產,無法返家照料,心急如焚,精神狀況不太好。

▼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照料病人。(圖/路透社/武漢中心醫院)

▲▼武漢肺炎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社,武漢中心醫院)

一名滯留武漢的台商表示,武漢目前受困的台人有300多名,除了長住的台商之外,這群因短期出差等原因受困的台人情況最為危及,「台商的話至少還有地方住,也有準備一些物資,可以撐一陣子,但他們在武漢人生地不熟,連固定住所都沒有,很多人都住在飯店,處境非常嚴峻,有的人身體已經快出狀況了,有的人精神壓力很大,很需要政府的協助。」

這名台商指出,他們希望政府能盡快把他們帶回台灣,不管是長住的台商,還是短期來到武漢的台人,「我們有聽說政府已經在溝通了,但大家都知道這需要大陸官方的同意,美國、日本、法國,那麼多國家都撤僑了,希望兩岸能快點達成共識,看是要包機還是其他方式,我們只是想回家而已。」

海基會則強調,他們非常關心滯陸國人狀況,在接獲陳情後,即時完整把民眾需求彙整給相關部門,也建立群組,把疫情最新資訊及應對措施提供給滯陸國人。

300台人留武漢「回不了家」 喊話政府包機「各國都撤僑了!」

武漢300台灣人「想回家」 海基會計畫包機「緊急開會中」

陸企業送武漢小學生「免費寒假作業」 家長道謝:不怕成績落後了

▼武漢「封城」往來的班機都被取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