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周砍一半官兵! 陸軍特戰「14名突擊兵」5天4夜期末成效驗收

突擊兵92期結訓 傳承突擊兵精神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中27日電

歷經16週嚴格的體能、戰術及意志考驗,陸軍航特部特戰訓練中心日前展開5天4夜的「92期突擊幹部訓練班期末成效驗收」。14位學員背負40公斤重裝備,忍受谷關寒冬低溫,克服各種困難地形的阻礙,逐一完成每一階段測驗,才能挑戰信心池,成為一位合格的「突擊兵」。

突擊兵92期結訓 傳承突擊兵精神

突擊兵92期結訓 傳承突擊兵精神

期末成效驗收,在「嚴考核、嚴淘汰」考評機制下,從一開始招訓的28員,僅存14位學員取得挑戰突擊兵徽章資格。期末測驗主要在磨練受訓學員地障超越、指揮管制、戰術運用及緊急狀況處置能力,全程區分「計畫整備階段」、「滲透階段」、「突擊作戰階段」及「撤離(歸還)階段」等4階段,藉以驗證突擊幹部訓練班訓練成果。

突擊兵92期結訓 傳承突擊兵精神

「行百里半九十。」在期末測中,受訓學員都能貫徹突擊兵精神,無論過程千辛萬難,都能堅定目標,再累都沒有放棄。每一個人,都展現出突擊兵「不怕苦、不怕難,是硬漢」的信念與精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