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快「28日包機飛武漢撤僑」 陸客成禁令…觀光業者憂掉9成業績

▲▼日本旅遊,藥妝店,大國藥妝,大国藥妝,沖繩,免稅店。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▲中國遊客被下旅遊禁令,恐怕影響日本觀光業業績。(示意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,武漢肺炎)蔓延全球,確診病例突破2700起,死亡病例高達80例,各國為了防疫,紛紛準備實施撤僑計畫。日本政府最快將於28日派遣班機抵達武漢,協助僑民離開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日本已經跟中國當局協商,將派遣包機前往中國武漢,安排想離開中國的僑民返回日本。同時,日本外務省官網也呼籲想返國的僑民事先上網登記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有560名日本人滯留武漢,若民航機無法全數載運,則考慮使用政府專機協助。另外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將會把武漢肺炎定為「指定感染症」(法定傳染病),等於武漢肺炎的所有病例都需要通報政府,強制入院治療,醫藥費可由政府負擔。

不過,由於害怕疫情擴散,中國政府也禁止旅行團出國,讓東京銀座、京都、札幌等地的知名觀光景點的業者憂心忡忡,特別是以陸客為消費主力的觀光、百貨及零售業者,像是大阪大丸心齋橋店就有九成業績來自中國人大量購買名牌、化妝品等,如今恐怕受中國旅遊禁令衝擊,業績直線下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