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批蘇貞昌扯謊、沒良心 黃智賢:台灣剩70萬口罩餵狗吃嗎?

▲▼新黨《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》大會-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台灣政府宣布管制口罩出口以供應內需,對此,媒體人黃智賢批評是泯滅人性,她27日再發文痛批,台灣每天口罩可以做出244萬片,卻只需要154萬片,每天多了90萬片口罩,就算極度恐慌,再怎麼努力囤貨,再努力買20萬片好了,「台灣還是每天都要會剩下70萬片口罩沒有地方去,餵狗吃嗎?」

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醫療用口罩、N95暫停出口1個月,黃智賢27日透過臉書表示,「為什麼我罵禁止口罩出口,是泯滅人性?因為,正常人類,沒有這樣幹的。因為做人,總要有個人樣。」禁止出口,讓人民想捐口罩給武漢,都無法出口。

黃智賢說,「為什麼我非常憤怒?是因為,我知道,台灣口罩供應綽綽有餘。為什麼我知道?是蘇貞昌自己說的。」蘇貞昌22日在臉書上說,要台灣人別搶購囤積口罩,口罩絕對足夠,說有4500萬個戰略庫存的口罩,立刻釋出,讓大家立刻可以買到,經濟部長沈榮津也立刻附和,他受訪表示,「國內口罩產能每日約188萬片,其中130萬片供國內需求,包括家用及醫療用,足供目前國內需求。」、「經濟部掌握國內廠商生產狀況,確認日產量尚能增加56萬片。」

黃智賢指出,「如果加班製造,可以做出244萬片,不成問題,所以,口罩絕對淹沒你,就這個意思。」而台灣平常每天的口罩需求,是130萬片,即使是民眾恐慌搶購囤積,也是綽綽有餘,所以沈榮津再三保證,口罩綽綽有餘。為什麼呢?沈榮津這樣說,是有歷史數據可以支撐的,2003年SARS期間台灣也曾搶購口罩,人人囤積口罩,「SARS期間產生的恐慌性需求,在15天內增加200萬片,平均一天需求增加14萬片。」一天的需求,從130萬片,增加14萬片,變成154萬片。

黃智賢表示,那台灣每天口罩可以做出244萬片,卻只需要154萬片,每天多了90萬片口罩,就算極度恐慌,再怎麼努力囤貨,再努力買20萬片好了,台灣還是每天都會剩下70萬片口罩沒有地方去,「餵狗吃嗎?」

黃智賢批評,蘇貞昌25日突然下令,台灣口罩禁止出口,理由是口罩要自己用,22日還端出可靠的數據,說口罩多到淹死你,25日就變臉了,就突然改口說口罩不夠了,「是你1月22日說謊,還是1月25日說謊?」台獨再怎麼仇中反中,也不要泯滅良心,在疫病之前,總可以下留一點點人性,官方就算不願意幫助武漢,總不能禁止人民自發的溫暖,你不准出口,是連我自己買了口罩要捐武漢,都不能,明明台灣口罩,按照你自己的說法,是多到淹腳目,這就是沒有良心。

黃智賢說,最後,因為限量的關係,她只能在大陸的網站,買了1000副手套,寄送到武漢兒童醫院,廠商至今還沒有發貨,但她指定了給最基層,第一線的醫護使用,尤其是第一線的護士,加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